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hen1352

怀惧日,泛痛夜, 熊熊烈火退凌冽。 众皆失于战火劫。 仰望群星—— 希望之光永不灭!

  • 博客(1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OIP2014模拟8.25】地砖铺设

在游戏厅大赚了一笔的Randy 终于赢到了他想要的家具。乘此机会,他想把自己的房间好好整理一 下。 在百货公司,可以买到各种各样正方形的地砖,为了美观起见,Randy 不希望同样颜色的正方形地 砖相邻。所以他找到了Tio 来帮忙解决这件事情。 Tio 很快解决了这个任务。然而,出于某种强迫症,她希望在地上按照长宽划分成网格后,逐行逐 列每一块的颜色组成的序列的字典序最小。她希望你帮忙验

2016-12-31 16:30:48 741

原创 【NOIP2017提高组模拟12.24】B

现在你有N个数,分别为A1,A2,…,AN,现在有M组询问需要你回答。每个询问将会给你一个L和R(L<=R),保证Max{Ai}-Min{Ai}<=R-L,你需要找出并输出最小的K(1<=K<=N,不存在输出-1)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①能够在原来的N个数中选出不重复(下标不重复)的K个数,使得这K个数的和在区间[L,R]内。 ②能够在原来的N个数中选出不重复(下标不重复)的K个数,使得这K个

2016-12-31 16:00:10 238

原创 【NOIP2017提高组模拟12.17】环

小A有一个环,环上有n个正整数。他有特殊的能力,能将环切成k段,每段包含一个或者多个数字。对于一个切分方案,小A将以如下方式计算优美程度:首先对于每一段,求出他们的数字和。然后对于每段的和,求出他们的最大公约数,即为优美程度。他想通过合理地使用他的特殊能力,使得切分方案的优美程度最大。

2016-12-21 19:22:50 514

原创 求hack or 证明(【JZOJ 4923】 【NOIP2017提高组模拟12.17】巧克力狂欢)

Alice和Bob有一棵树(无根、无向),在第i个点上有ai个巧克力。首先,两人个选择一个起点(不同的),获得点上的巧克力;接着两人轮流操作(Alice先),操作的定义是:在树上找一个两人都没选过的点并获得点上的巧克力,并且这个点要与自己上一次选的点相邻。当有一人无法操作 时,另一个人可以继续操作,直到不能操作为止。因为Alice和Bob是好朋友,所以他们希望两人得到的巧克力总和尽量大,请输出最大总和。

2016-12-19 19:27:24 429

原创 【GDOI2017模拟12.9】最近公共祖先

【GDOI2017模拟12.9】最近公共祖先

2016-12-16 19:38:33 295

原创 【NOIP2017提高组模拟12.10】幻魔皇

幻魔皇拉比艾尔很喜欢斐波那契树,他想找到神奇的节点对。所谓斐波那契树,根是一个白色节点,每个白色节点都有一个黑色节点儿子,而每个黑色节点则有一个白色和一个黑色节点儿子。神奇的节点对则是指白色节点对。请问对于深度为n的斐波那契树,其中距离为i的神奇节点对有多少个?拉比艾尔需要你对于1<=i<=2n的所有i都求出答案。

2016-12-12 20:04:49 560

原创 【NOIP2017提高组模拟12.10】神炎皇

神炎皇乌利亚很喜欢数对,他想找到神奇的数对。对于一个整数对(a,b),若满足a+b<=n且a+b是ab的因子,则成为神奇的数对。请问这样的数对共有多少呢?

2016-12-12 19:24:14 477

原创 【NOIP2016提高A组集训第4场11.1】平衡的子集

夏令营有N个人,每个人的力气为M(i)。请大家从这N个人中选出若干人,如果这些人可以分成两组且两组力气之和完全相等,则称为一个合法的选法,问有多少种合法的选法?

2016-12-08 18:54:37 307

原创 【NOIP2017模拟12.3】子串

【NOIP2017模拟12.3】子串

2016-12-06 18:50:33 299

原创 【NOIP2016提高组复赛day2】天天爱跑步

小 C 同学认为跑步非常有趣,于是决定制作一款叫做《天天爱跑步》的游戏。 《天天爱跑步》是一个养成类游戏,需要玩家每天按时上线,完成打卡任务。 这个游戏的地图可以看作一棵包含 n 个结点和 n − 1 条边的树,每条边连接两个结点,且任意两个结点存在一条路径互相可达。树上结点编号为从 1 到 n 的连续正整数。 现在有 m 个玩家,第 i 个玩家的起点为 Si ,终点为 Ti 。每天打卡任务开始时,所 有玩家

2016-12-02 19:09:19 1317 1

美国悲剧好书推荐

美国悲剧好书推荐

2016-05-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