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 RDLC报表制作详解 ,分组,空白页,合计,数据集,参数,页数

1.添加数据集


2.在数据集中添加数据表和对应的字段

3.添加RDLC报表


3.制作报表


A)右件添加页眉,页眉和页脚,(页眉和页脚会在每一页显示);

B)添加报表参数(快捷键 ctrl+Alt+D 或者视图-》报表数据)


C)对表里的组进行强制分页,

1. 工具箱中拖一个列表过来,设置 列表-->行组-->组属性常规-->组表达式=Int((RowNumber(Nothing)-1)/10) 分页符-->勾选在组的结尾
2. 工具箱中拖一个表,放在列表中,然后可以对表进行随意设计,表中分组就会自动按照10条一页进行分页,标题也会在新页中被重复打印了

D)新建数据集用于直接绑定表的数据

E)自动显示页数   表达式:="第" & Globals!PageNumber & "页 共" & Globals!TotalPages & "页"



E)如何避免出现空白页

1.(报表主体的宽度要小于纸张的宽度减去左右边距)

2.页脚与行组重合



F)我在表中有一个字段[数量]是需要合计的,我用SUM(数量),合计出来的是所有记录数(100条记录)的数量总合,我想只合计当前页记录数的数量小计,我该如何设置?

 

公式:=Sum(Fields!数量.Value) 这样的格式在分组中,就是求组小计, 在不是分组的情况下,就是合计。
而自动生成的语句是用的:=Sum(Fields!数量.Value, "DataSet_Name")  这条是自动生成的无论有没有分组的情况下,都是所有记录的合计

我在表中有一个字段[数量]是需要合计的,我用SUM(数量),合计出来的是所有记录数(100条记录)的数量总合,我想只合计当前页记录数的数量小计,我该如何设置?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