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R与AJAX的微妙关系

DWRDirect Web Remoting)是一个用于改善web页面与Java类交互的远程服务器端Ajax开源框架,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开发包含AJAX技术的网站。它可以允许在浏览器里的代码使用运行在WEB服务器上的JAVA函数,就像它就在浏览器里一样。

DRW就是封装后的ajax,ajax只是一种最原始的实现方式,就好象servlet,dwr就好象 struts,hibernate等框架,封装了很多东西,其实底部实现原理是一样的,都是用xmlHttpRequest来实现通信的.另外传参他是通过调用函数或者回调函数来穿参.

dwrdirect web remoting)是一个可以允许你去创建ajaxweb站点的java开源库,它可以让你在浏览器中的JavaScript代码中调用web服务器上的java代码,就像在java代码就在浏览器中一样

dwr的优点在于不需要任何的网页浏览器插件就能运行在网页上。

dwr工作原理是通过动态把java类生成为JavaScript,它的代码就像ajax一样,你感觉调用就像发生在浏览器端,但是实际上代码调用发生在服务器端,dwr负责数据的传递和转换


dwr version 1.0 interaction diagram

手动做的一些实例:http://pan.baidu.com/s/1kT8aUd5

AJAX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JavaScriptXML),是指一种创建交互式网页应用的网页开发技术。Ajax的核心是 JavaScript 对象 XmlHttpRequest。该对象在 Internet Explorer 5中首次引入,它是一种支持异步请求的技术。简而言之,XmlHttpRequest使您可以使用 JavaScript向服务器提出请求并处理响应,而不阻塞用户。

Ajax的优点:AJAX在浏览器与 Web服务器之间使用异步数据传输(HTTP请求),这样就可使网页从服务器请求少量的信息,而不是整个页面。AJAX可使因特网应用程序更小、更快,更友好。

他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DWR是基于ajax技术的开源java技术框架,节省了java端和js端的很多重复性的工作,对于业务量复杂并且基于ajax交互获取数据的业务建议选择dwr技术,企业级项目适合,而对于只有少部分ajax交互的业务就还是用原生ajax技术封装下请求就可以了,互联网产品较适合,比如最代码大部分网页都是后端直接返回html,只有极少部分比如评论列表就是ajax,采用jqueryajax方法即可,务须庞大复杂的dw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