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网络使用ADB ( Connect to android with ADB over TCP )

http://lesca.me/blog/2011/02/22/connect-to-android-with-adb-over-tcp/

通过网络使用ADB ( Connect to android with ADB over TCP )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网络(尤指无线网络)与Android的adbd进行连接。
原理:
adb server: 计算机上的一个服务进程,进程名为adb
adb daemon: Android 手机上的一个服务进程,进程名为adbd
adb client: 你可以认为是计算机上的一个终端窗口,进程名也为adb
你的指令通过adb client 交给adb server,server和daemon之间进行通讯。
因此,这里建立的连接实际上是server和daemon之间的连接。

有三种方法:

  • 到Market搜索Wireless ADB
  • 在手机上进入终端实现

    1.手机:让adbd监听指定端口

    1
    2
    3
    4
    5
    #以下指令必须以root权限运行
    # setprop 是指set properties,用法 setprop <key> <value>
    setprop service.adb.tcp.port 5555
    stop adbd #停止adbd
    start adbd #启动adbd

    2.手机:连接网络(3G或者WLAN)
    假定你获得的IP地址为192.168.1.102
    3.计算机:连接手机
    adb connect 192.168.1.102:5555
    4.计算机:检查是否成功
    adb get-state
    应当输出device或者emulator-5555,这取决于你的设置。
    5.如何改回原先状态(通过USB连接)

    setprop service.adb.tcp.port -1
    stop adbd
    start adbd
    
  • 已经通过USB连接后直接通过ADB设置

    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成功率不高。我们先看一下如何实现:

    1
    2
    adb tcpip 5555 #让adbd重新启动,并监听端口5555
    adb connect 192.168.0.101:5555

    改回原先状态:

    1
    adb usb

    细心的朋友应该已经发现了,通过adb发出的命令是用户级的(实际在手机上的用户为shell),而切换监听方式所需的权限需要root才行。
    这就是为什么会失败。
    如果你的手机有足够的权限的话,你可以试试
    adb root
    如果成功的话,再执行上面的命令。

版权声明

转载本站文章,请遵循 “署名-非商业用途-保持一致”的创作共用协议
Please click here to support us if you feel this post is useful.
如果您觉得此文有用,请点击右 此处支持本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提供的引用内容,ADBAndroid Debug Bridge)是一个用于与Android设备通信的命令行工具。通过使用ADB,您可以连接Android设备并执行各种操作,例如安装应用程序、发送shell命令和调试应用程序等。 在使用ADB时,如果您使用`adb connect ip`命令连接到设备的IP地址,然后在使用ADB时遇到了卡顿的问题,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 网络连接问题:确保您的设备和计算机在同一网络中,并且设备的IP地址是正确的。如果网络连接不稳定或延迟较高,可能会导致ADB命令执行缓慢或卡顿。 2. 设备性能问题:如果您的设备本身性能较低或资源占用较高,执行ADB命令时可能会出现卡顿。您可以尝试关闭其他应用程序或服务,以释放设备的资源。 3. ADB版本不兼容:请确保您使用ADB版本与设备的Android版本兼容。如果版本不匹配,可能会导致一些命令无法正常执行或导致卡顿。 为了解决卡顿问题,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 重新连接设备:断开与设备的连接,然后再次使用`adb connect ip`命令重新连接设备。 2.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您的设备和计算机在同一网络中,并且网络连接稳定。您可以尝试使用其他网络连接设备,或者尝试使用USB连接设备进行调试。 3. 更新ADB版本:如果您的ADB版本较旧,可以尝试更新到最新版本,以确保与设备的兼容性。 4. 优化设备性能:关闭其他应用程序或服务,以释放设备的资源。您还可以尝试清理设备上的缓存或临时文件,以提高设备的性能。 请注意,以上方法仅为一般建议,具体解决方法可能因设备和环境而异。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以便我能够提供更准确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