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SDK/IDE专业术语介绍

API文档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接口)    reference 参考文档
Documentation  程序说明书
SDK  (Software 软件 Development 开发 Kit) 软件开发包
IDE  集成开发环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软件中的意思
IDE  电子集成驱动器(Integrated Drive Electronics)  相对硬件的意思
  1. 一、什么是SDK?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意思是软件开发包。拥有SDK方便大家对语音卡的编程。这个开发包通常都会包含语音卡的API函数库、帮助文档、使用手册、辅助工具等资源。意思就是,SDK事实上是开发所需资源的一个集合。Windows 32位平台下的软件开发包,包括了API函数、帮助文档、微软提供的一些辅助开发工具。

    大家要注意的是API和SDK是一种使用比较广泛的比较专业的术语,并没有专指某一种特定的API和SDK,可以举一些例子,像:语音卡API、语音卡SDK、Java API、Java SDK等。

  2. 为了解释什么是 SDK 我们不得不引入 API、动态链接库、导入库等等概念。首先要接触的是“API”,也就是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接口),其实就是操作系统留给应用程序的一个调用接口,应用程序通过调用操作系统的 API 而使操作系统去执行应用程序的命令(动作)。

    Windows操作系统提供了1000多种API函数,作为开发人员,要全部记住这些函数调用的语法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更好地去使用和掌握这些函数呢?微软提供的API函数大多是有意义的单词的组合,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

.

  iOS SDK简介

除了Flash CS5之外,创建iOS应用程序的唯一方法是使用Apple公司的iOS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这个SDK是一个API和开发工具集,面向对象的C开发人员可以用它来创建原生的iOS应用程序。虽然iOS SDK的大部分内容对于Flash开发人员来说无法直接使用,但是仍然可以利用其性能分析和诊断工具来调试应用程序。此外,了解SDK中包含哪些内容是非常有帮助的,尤其是在阅读与iOS应用程序开发有关的Apple公司参考材料时。

核心API框架包括:

Cocoa Touch框架是用于开发iPhone应用程序的核心API。它支持多点触摸和手势、加速度计和摄像头。

Media API提供对视频、音频和核心动画过程的支持。

Core Services是低级服务,提供对网络连接、数据库和线程的支持。

OS X Kernel是最低级服务,提供基本的文件I/O、TCP/IP、安全和电源管理支持。

iOS SDK应用程序使用Xcode开发工具来创建。Xcode包括如下组件:

Xcode IDE是基于面向对象的C语言开发环境。

Interface Builder用于在可视化环境中创建用户界面,然后将它们链接到Xcode项目。

Instruments是一个诊断工具,可以实时收集应用程序的磁盘、内存和CPU数据。

Shark是一个配套工具,用于对应用程序进行性能分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