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P基础

  • 对象识别

首先需要进行加载插件->然后对对象进行识别(可以通过关键属性和辅助属性来进行识别)->对识别到的对象进行操作。

"Object Spy"工具可以用于观察运行时测试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其中:

  1. 选择"Native properties"查看到的属性是对象自身的属性,选择"Native Operations"查看到的方法是对象自身的方法(自身接口)
  2. 选择"Identification properties"查看到的属性是QTP对对象进行封装过的属性,选择"Test Object Operations"查看到的方法是QTP对对象进行封装过的方法(封装接口)

Object Spy对于观察测试对象的属性,了解测试程序的控件属性和行为都非常有用,尤其是对于那些界面控件元素比较多、层次关系比较复杂的应用程序。当出现无法识别对象时,可以通过Object Spy查看被测试对象的属性,然后与Object Repositories中的属性进行对比。

提示:在对象识别时,需要在打开QTP后再打开需要识别的对象进行操作,否则无法识别。

  • 本地对象库和辅助对象库(共享对象库)

本地对象库中对象的属性可以进行修改,而辅助对象库中的对象不可以修改。

提示1:通过Resources->Associate Repositories进行添加辅助对象库。

提示2:在对象库中可以将辅助对象库转换成本地对象库,从而可以进行对对象的属性进行修改。

  • QTP常用方法

To是指TestTime Object,Ro是指RunTime Object;

SetToProperty:修改对象库中对象的属性值,但仅仅是临时修改,一旦本次action结束,对象库中该对象的属性恢复原值。

GetToProperty:获得当前action的对象库中该对象的单一属性的值。

GetToProperties:获得当前action的对象库中该对象的搜有属性的值。

GetRoProperty:获得实时操作对象的属性值。

提示:修改实时操作对象的属性需要通过对象本身的接口来修改,即Object.属性来修改。

  • 三种对象编程

选择View->Available keywords,在视图中直接拖拽需要的对象,在Expert View中会自动生成语句。

选择Insert->Step Generator,在步骤生成器中选择需要识别的对象,在Expert View中会自动生成语句。

选择Edit->Adcanced->Complete Word,自动补全关键字法,可以避免关键字的输入错误。

提示:以上三种都是基于对象库的,所以必须在Object Repository中先添加对象才能进行操作。

  • 两种描述性编程

在实际过程中,描述性编程是为了辅助对象编程的,不占主要地位:

一种是直接描述,即对象名("属性名:=属性值"),从父层一直描述到最终想要操作的对象,最后给一个方法。

另一种是先创建Properties集合,然后创建Properties对象,创建完毕后,就可以在运行中再Properties对象中添加、编辑、删除或检索属性和属性值了。

提示:在第二种描述性编程中,最后一定要释放所有设置的对象,规则为最后设置的最先释放。

QTP使用技巧

当某一对象的名称太长时,可以使用换行符"_",省去一直使用滚动条,方便查看。

当出现多条编程语句,且父类相同使,可使用With...End With(通过Edit->Advanced,也可以使用快捷键,但是与输入法会冲撞,修改后再使用)

GetToProperty有输出值,用法应该是GetToProperty("属性");SetToProperty无输出值,用法应该是SetToProperty"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