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技术面试回顾

本原创文章属于《Linux大棚》博客,博客地址为http://roclinux.cn。文章作者为rocrocket。

为了防止某些网站的恶性转载,特在每篇文章前加入此信息,还望读者体谅。

===

[正文开始]

国庆节后,出差去了南京,参与了历时五天的校园招聘,作为技术面试官,有一些切身的体会,和大家分享。

1 面试,存在运气成分

面试者,是无法选择面试官的。而决定面试者面试通过与否的几个重要因素包括:面试官的技术倾向、面试官的性格秉性、面试官的表达习惯、面试官的精神状态、面试官的细节侧重等等。如果面试者和面试官在这几个方面匹配度高,那面试成功的几率就大。强调这一点,是想让面试者正视面试这件事,两三次的失败,可能真的只是运气问题。

2 面试,切忌“精通技术”

作为技术面试官,在技术上一定是有一些成绩和心得的,他对于“精通”这个词,往往会格外敏感,通常也会心生排斥。如果一位面试者声称自己“精通”某项技术,面试官通常会毫不留情地问一些高难度的问题,而此时如果面试者回答的不尽如人意,那减分是必然结果。相反,如果面试者表示“对这项技术只是了解,可以试着回答面试官的问题”,那么如果面试者恰好回答出了问题,那么加分效果就产生了。

3 面试,切记“精通项目”

面试者,在面试前如何仔细的准备自己的项目都不过分。面试官希望听到面试者说“我对我做过的项目很精通”、“这个团队项目是我全程主导的”、“项目的技术难点是我攻克的”。在面试官对于项目细节进行询问时,如果面试者对答如流、泰然自若,那一定是大大加分的,因为面试官会得出一个结论,即“面试者能力很强”。而“能力很强”,通常比“基础知识很好”,要更好。

4 面试,软素质不可缺

技术,要体现价值,离不开沟通、协调、团队。所以即使是技术面试,面试官也会关注面试者的软素质。面试过程中,面试者最好不要说“我很宅”、“我没参加过学校社团”、“我不喜欢体育运动”等等,因为这很容易让面试官得出“思想不活跃”、“性格有些孤僻”、“团队精神不足”的结论。

5 面试,问问公司培训

面试尾声,面试官通常会询问面试者对于这次面试或者对于公司还有哪些想了解的,这个时候,建议问问“公司内部的培训机制是如何的”,不要询问其他和工作无关的事情,毕竟话多语失,多说了话,可能会印象减分。

6 面试,准备基础知识

校园招聘的技术面试,一般都是基础知识,拿网络知识来举例,一般会问TCP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的过程、IP地址分类方法、七层协议包含哪些,等等。所以,好好掌握好基础知识,是面试过关的前提条件。

PS:北京的校园招聘,已经慢慢拉开帷幕了,祝愿大家,面试顺利,马到成功

谢谢!

©2012 感谢您来到linux大棚。如转载请注明:“ linux大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