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4.6.2与vs2005(vs2008)的整合

微软的MFC实在是太麻烦了,一直知道QT挺好用的,今天终于试了一下,果真相当方便,只需稍微配置一下就可以使用,也不用以前那么长时间的编译了。

1、QT库的获得

在qt的官网http://qt.nokia.com/downloads可以获得已经编译的版本(library),对应于vs2005我们使用下载Qt libraries 4.6.2 for Windows (VS 2008, 194 MB),下载后直接安装即可,这里注意安装路径尽量不要有空格和中文,避免出现错误。我们假设安装后路径为:E:\Qt\4.6.2

2、系统路径的配置

在系统中配置环境变量,新建变量:QTDIR 变量值:E:\Qt\4.6.2;新建变量:Q_MAKESPEC 变量值:win32-msvc2005(若是vs2008 则为win32-msvc2008)。现在vs2005中使用qt还需要下载对应于vs的插件http://get.qt.nokia.com/vsaddin/qt-vs-addin-1.1.4.exe,安装此插件之后启动vs就可以看到菜单中多了一项QT,而且新建Project时还会有QT project。进入vs后,我们选择菜单QT- >QT option->version 建立相应的版本,并设置qt的路径(系统默认已经设置好了),之后我们就可以用QT库了。

3、visual assist是我们常用的vs插件,可以方便我们的编码过程,但是默认它不会加入QT库,因此我们需要专门设置。打开visual assist设置面板,选择project- >C/C++ Directories 将Platform选择为Custom,然后分别在stable include files 和src files中加入qt的include和src目录。重启vs后,assist即可以包含QT库,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4、QT中将不同的功能模块分开了,因此我们在建立工程的开始,需要设置此工程需要的QT的模块,否则在链接的时候会出现不可解析的外部符号之类的错误,而且要注意debug模式和release模式的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