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Google身上可以学到的14个东西

   《The Google Story》中文叫《撬动地球的Google》,讲述这家平民媒体公司的权威性记录,描述这家公司如何在短短几年内便对信息世界带来革命性影响,彻底改变人们获取各种信息的方式。其中渗透了一种Google的企业文化和立企之本,希望国内的各位IT企业家们好好研读一番,从Google身上领悟到一种你们所没有的思想,学会如何以网民为本位!下面是国外一个博客上一位朋友写的一段《The Google Story》读后感。

好好反省吧,被金钱迷失了方向的IT企业家们!

1、互联-人类、计算机、生活--这就是一切。生活=网络。

2、学会坚持。不要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不可能的,愚蠢的,纯属浪费时间等等,而放弃自己的思想。因为,丧失思想的人只是行尸走肉。

3、立志于改变世界,而不是金钱。如果你创造了价值,那么金钱会随之而来。

4、一切皆有可能。虽然现在没有人做这件事,但不意味着这件事是不可能的。

5、金钱只是一个问题,而非解决方案。金钱不能解决问题,而你的方案却可以解决金钱问题。

6、重视创新,而非金钱。将创新视为公司的生命线,否则你的公司将停止前进,并最终死亡。

7、做人要有主见。不要盲目地去信奉别人,做一个自信的人。

8、速度重于外观。就好比大晴天,如果一辆漂亮的汽车被一辆老爷车超上去的话,我想它不会给人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软件开发亦如此。

9、组织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最好随你的需要而增长,不要把钱浪费在为一个你不希望你母亲去使用的产品的广告上。

10、顾客就是上帝。例如,不要做一些牺牲用户利益来赚取金钱的事情,否则用户会永远记着你们的。

11、不要辜负任何人的期望,亦或是任何人的。

12、花费20%的时间在那些雏形想法上,不要担心它们是否会给你带来利润。如果它将使世界更加美好,那么你就需要去实施它,即使它可能不会给你带来金钱上的利润。

13、不要与你的竞争对手为敌而使自己处于紧迫状态。记住,以你的自身价值和使命来鞭策自己。

14、在一片荒芜中开辟属于自己的道路。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purpleforest/article/details/128756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