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的静态文件设置

最近在看Django,被这个静态文件搞死了。找到了一个办法,环境是Django1.6,python2.7:


1、先保证INSTALLED_APPS中安装了'django.contrib.staticfiles'这个应用。

2、然后在settings.py里面添加最主要的两个配置:STATIC_URL和STATICFILES_DIRS。其中STATIC_URL是为了在页面中做到静态文件路径可配置,方便以后变更。

      STATICFILES_DIRS设置的是静态文件的路径,注意是元组,如

STATIC_URL = '/media/'
STATICFILES_DIRS = (
    os.path.join(BASE_DIR, "liveproject/media/").replace("\\", "/"),
)

3、在模板中需要静态文件的地方加上如下,这里引用变量只是方便统一修改,直接使用对应的值也可以: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static_url}}js/jquery-1.7.2.min.js" ></script>

4、是视图函数中的处理如下:

from django.shortcuts import render, render_to_response
from models import Update
from settings import STATIC_URL
from django.http import HttpResponse
from django.core import serializers

def liveupdate(request, queryset):
    static_url = STATIC_URL
    object_list = queryset
    return render_to_response("timestamp.html", locals())

之前还看到过很多使用直接在urls.py中配置url的方法,但感觉都这个简单。依赖django.contrib.staticfiles这个应用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