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ssd的寿命如何计算,固态硬盘质量怎么检测?

固态硬盘ssd的寿命如何计算,固态硬盘质量怎么检测?


机械硬盘的寿命一般是用使用(通电)时间来计算的,比如500GB机械硬盘通电20000个小时。


固态硬盘ssd 不能用通常的通电时间来计算。

  固态硬盘并不能用通电时间来衡量,固态硬盘用多少个PE 来计算的,

请问SSD中的3000PE和1000PE是什么意思

闪存完全擦写一次叫做1次P/E,因此闪存的寿命就以P/E作单位。34nm的闪存芯片寿命约是5000次P/E,而25nm的寿命约是3000次P/E。 
      A说: 谢谢,经你的解释我完全明白了。 
      A说: 擦写一次是什么意思?能解释一下吗? 
      B说: 写满才算一次,也就是说如果你是250GB的,当250GB写满时才算是一次.(一通水装满就算1次,然后倒掉半桶,再装满,这时算0.5次,共1.5次了)。


通俗的讲是写入到硬盘的字节总量。

比如三星750EVO 250GB的ssd的PE为500, 那么该ssd的写入总量大概为:

500*250GB=125000GB=125TB,也就是说该三星750EVO 250GB的ssd的写入总字节量达到125TB时就快接近衰老的阶段了(相当于人的80岁了),但经过实践中的各个机构的检测,实际写入量达到200TB时也还能用,只是性能急剧下降(100岁的老人再厉害,身体机能也不行了)。

以三星ssd 750 EVO 250GB 固态硬盘为例,官方的参考标准是写入的总字节数在75TB以内才保修,寿命期限约150TB~200TB左右,我的硬盘写入的总字节数为1.0TB,也就是说才用了1%的样子,寿命还大大的,哈哈...


通过以下三个工具对固态硬盘ssd进行检测,就可以完整的知识整个固态的硬盘的使用状况与健康状况!


一、检测工具为:Samsung Magician (三星固态硬盘魔法师)

只能用来检测三星的ssd.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chenchunlin526/9743530




二、CrystalDiskInfo 检测工具: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chenchunlin526/9743533


主机写入总量:1064GB,这个和上图的三星官方软件检测一样。

通电时间:779个小时。(已经用了这么久了,一天10小时,等于用了80天左右)

B1 闪存磨损平均数:当前值 98, 最差值98(这个两个数是最重要的,满分100,数值越大越好,说明磨损少




-------------------------分割线--------------------------

PS:我使用了一段时间后(4个月),再重新测试固态硬盘参数如下:

本文首次测试时间是:2017年1月23日

4个月后测试时间: 2017年5月23日

经过4个月的使用后,主机写入总量已经达到2068GB了,通电时间1537个小时,同时B1闪存磨损平均数从98降到了95了,随着不断的使用,这个数值会不断下降,当降到60以下时就快要报废了。



-------------------------分割线--------------------------

PS:我使用了一段时间后(6个月),再重新测试固态硬盘参数如下:

本文首次测试时间是:2017年1月23日

6个月后测试时间: 2017年7月23日

经过6个月的使用后,主机写入总量已经达到3450GB了,通电时间1907个小时,同时B1闪存磨损平均数从98降到了91了,两个月降了4%,随着不断的使用,这个数值会不断下降,当降到60以下时就快要报废了。



三、鲁大师


360官网进行下载。

鲁大师里的功能大全里的硬盘检测



对固态硬盘或硬盘分区(如果有分区的话)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


说明没有坏块的颗粒。且优良的比较多。


点击SMART信息也可以进行查看:



总结:

对固态硬盘进行检测,使用上面三个工具中的任意两个进行检测,结果一样就行!

买二手固态硬盘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写入的字节总量和通电时间(时间用的太久也不太好)。


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就点个赞吧!

  • 4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