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框架、中间件、构件、组件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中间件、构牛、组件等的叫法,具体定义不是很清楚。
大概罗列一下,以后也不会纠心叫法的问题了。

名称说明
应用一种技术、系统或产品的使用。
框架框架,即framework。其实就是某种应用的半成品,就是一组组件,供你选用完成你自己的系统。简单说就是使用别人搭好的舞台,你来做表演。而且,框架一般是成熟的,不断升级的软件。
中间件           

IDC给出的一个定义:中间件是一种独立的系统软件或服务程序,分布式应用软件借助这种软件在不同的技术之间共享资源,中间件位于客户机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之上,管理计算资源和网络通信。

  从这些定义中可以看出:

  ·中间件是一类软件,而非一种软件;

  ·中间件不仅仅实现互连,还要实现应用之间的互操作;

  ·中间件是基于分布式处理的软件,最突出的特点是其网络通信功能。

它包括web服务器、事务监控器和消息队列软件。

构件构件(Component)是指一个对象(接口规范、或二进制代码),它被用于复用,接口被明确定义。构件是作为一个逻辑紧密的程序代码包的形式出现的,有着良好的接口。
组件

简而言之,组件就是对象。C++ Builder中叫组件,Delphi中叫部件,而在Visual BASIC中叫控件。

组件是对数据和方法的简单封装。C++ Builder中,一个组件就是一个从TComponent派生出来的特定对象。组件可以有自己的属性和方法。属性是组件数据的简单访问者。方法则是组件的一些简单而可见的功能。

组件是C++ Builder环境中最令人激动的部分。使用组件可以实现拖放式编程、快速的属性处理以及真正的面向对象的设计。VCL和CLX组件是C++ Builder系统的核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