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下安装java项目部署环境

1、安装jdk:

(1)在jdk官网下载jdk压缩包,后缀名为“.gz”;通过ftp放到linux中自定义的文件夹中,如:mkdir /usr/java。通过ftp放到此文件夹中,进入此文件夹。

(2)执行解压命令,将JDK解压出来。命令:tar -zxvf   jdk压缩文件名。解压后,java文件夹中会多出jdk的文件夹,此为免安装的jdk。

(3)配置环境变量。命令退回根目录,执行命令;vi /etc/profile 

      进入vi后输入o,插入新的一行,进入编辑模式,输入: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8.0_92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jre/lib/rt.jar:$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编辑完成后,退回命令模式,输入wq保存文本。

    在根目录输入:java -version ,如果现实jdk版本则安装成功。

2、安装tomcat。

   (1)在tomcat官网中下载tomcat  for  linux的版本。

   (2)通过ftp放到java文件夹中,执行解压命令:tar -zxvf   tomcat压缩文件名

   ( 3)解压完成后,进入tomcat中的bin文件夹下,执行启动命令:./startup.sh  ,启动成功则tomcat能使用,通过外部客户端访问主机,能访问则tomcat安装好了并能使用。

   (4)在项目运行中,如果需要查看实时的日志,先切换到tomcat中的logs中,执行命令:tail -f catalina.out  ,可以查看项目运行打印的日志。Ctrl+c结束查看日志退回常规模式。

3、mysql的安装

(1)从官网中下载mysql forlinux版本后,放入java文件夹下进行解压,解压完成后执行命令:service mysql start  ,运行mysql,但是这时不知道mysql密码不能操作mysql。

(2)重置mysql的密码过程:在根目录下执行命令:

     /etc/init.d/mysql stop 

   mysqld_safe  --user=root --skip -grant-tables --skip-networking &

   mysql  -u root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newpassword')  where user='root';

    flush privileges;

   quit

  /etc/init.d/mysql restar

  mysql -uroot -p

  输入密码:newpassword(此密码是在上面update语句中输入的)

(3)进入mysql后,需要运行sql语句:

   先建立数据库:creat database  cdu

   使用数据库:use cdu 

  运行sql语句建立表和数据:source /usr/java/cdu.sql

(4)数据库已经建立好,常规的mysql控制台操作就忽略了。


以上,我们就可以将打成war包的项目放入tomcat里面,运行tomcat,我们就将linux作为服务器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