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350技巧【导入gerber文件】【单位尺度设置】【CAM测量】【操作说明与快捷键】【Cam350显示钻孔异常解决】

导入gerber文件(板厂返回或者他人设计文件)

gerber文件不能够直接打开,需要用cam350软件的导入功能来打开,如下:

这节摘录于:http://wenku.baidu.com/link?url=tZ63X1zqv-AD8TR5415q_-GW2zMU-9IPCthjkIRybeGGiCaDFjftYpCRVlGbuEuW5-yHIV5xdBZ-vXTzHnV9mGBZBNmYv04wP1PSs-G4r3m

这里还说了cam软件的相关操作

    注意:如果之前已经打开了gerbera数据,这里想不不关掉CAM350软件重新打开新的gerbera,这里先点击文件菜单栏下面的“新建”按钮,再用自动输入的方法导入!

 

单位尺度设置

 

CAM测试距离最重要的是单位尺度,单位尺度设置方法如下:

重要的是这里的设置一定要对:

这里最好使用英制的单位尺度,效果更佳好,公制的太大了,英制与公制转换如下:

 

inch:英寸       mil:密耳        mm:毫米        cm:厘米

1mil=0.0254mm=25.4um

100mil=2.54mm

1mm=39.37mil

1inch=1000mil=25.4mm

foot是英尺

1 foot = 12 inch = 304.8 mm=30.48 cm

市制单位中,1尺 = 1/3米 = 33.3 cm,二者差不多

 

CAM测量

这里测量单位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下面设置测量单位:

注意这里默认下是没有0.1000:0.1000的,这时候选择一个,然后再点击修改:

 

菜单Info->Measure->Point-Point,点击相应位置测距。


孔径测试说明:

问题:

在CAM上的测量:

 

在AD上的样子:

在CAM下看怎么是27.7呢,明显是19.6呀,这个27.7是什么意思
下面是QQ群里的解释:
 

 

 

 

 

 

 

操作说明与快捷键

摘录于: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58178035.html

 

在具体的操作后(如MOVE,COPY 等)键入
W 选择框内
W-I 选择框外
A 选择全部
F 显示中心线
第一步:单个文件处理(要拼的板子分别都要处理)
1、 导入GERBER(file/import/autoimport)
2、 定位:
EDIT-Change-orgin-grid orgin
左小角栅格设为(10,10)(左上脚)
3、 删除板框外多余的东东(edit/delete)
4、 设置原点:(即为拼接点)
注意事项:若两块板子相拼则一块板子的原点设在板框的右下角,另一块板子则应设置在板框
的左下角
EDIT-Change-orgin-space orgin
5、保存CAM 文件
第二步 拼接
1、 打开单个CAM 文件(需已设置好拼接点)
2、 设置单位(mm)
setting-unit-metre
3、 调入另一个CAM 文件,调入时需注意两板子之间的间距,可视栅格的大小来掌握
FILE- MERGE 这时会出现一个框框
4、 炸开
EDIT-Change-explove all
5、 DRILL 层对位单独调入DRILL 层
Digits 中将 integer 设为3 decimal 设为5

    注意:上面所说的要在选择具体操作后快捷键才有效,否则即使是相同的快捷键会出现不一样的效果,比如W快捷键只有在选择了具体的操作后才有框选的作用,否则很用可能就是一个放大的作用,这里的具体操作是指选择了编辑菜单下面的相关选项,如下:

 

 

Cam350显示钻孔异常解决

本文摘录于:https://user.qzone.qq.com/905377346/blog/1546781182这里只是做学习备份之用,绝无抄袭之意,如果作者觉得有所不妥请联系本人,一定妥当处理!同时这里望阅读者查看原文章!

  • 10
    点赞
  • 8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