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HEX使用技巧(从文件中复制出十六进制数据)

从文件中复制出十六进制数据

现在打开一个WAV的文件如下:


想把这些十六进制的数据直接拷贝到网络调试助手中,然后把数据发出去,但是这里我们直接复制发现,在串口助手中显示的却是前面在ascii码中存在的字符,后来就没有了,也就是说这里真正拷贝过去的是元数据,比如说第一个就是0x52,而这个数据将会在网络调试助手中显示为R,

而不是我们想要的0x52,其实我们想要的东西并不是文件原来的东西了,因为我们想从R这个字符中拷贝出52这两个数字,明显这两个不是一样的东西,比如5也有自己的ASCII码,并且和R这个字符一样的地位。幸好winhex有我们想要的功能,这里拷贝步骤如下(先选中自己想要的数据):

然后在网络调试助手中粘贴得到:


注意:这里最终得到的数据是连续的16进制数据,方便这个软件的发送,但是如果想用于参数,最好还是需要得到有换行符的方便处理和展示的数据,具体请看http://blog.csdn.net/chengdong1314/article/details/54233601的《复制bin文件视图》章节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WinHex是一个专门用来对付各种日常紧急情况的小工具。它可以用来检查和修复各种文件、恢复删除文件、硬盘损坏造成的数据丢失等。同时它还可以让你看到其他程序隐藏起来的文件数据。得到 ZDNetSoftwareLibrary 五星级最高评价,拥有强大的系统效用。   具体来说,WinHex 是一款以通用的 16 进制编辑器为核心,专门用来对付计算机取证、数据恢复、低级数据处理、以及 IT 安全性、各种日常紧急情况的高级工具: 用来检查和修复各种文件、恢复删除文件、硬盘损坏、数码相机卡损坏造成的数据丢失等。功能包括 (依照授权类型):   - 硬盘, 软盘, CD-ROM 和 DVD, ZIP, Smart Media, Compact Flash, 等磁盘编辑器...   - 支持 FAT, NTFS, Ext2/3, ReiserFS, Reiser4, UFS, CDFS, UDF 文件系统   - 支持对磁盘阵列 RAID 系统和动态磁盘的重组、分析和数据恢复   - 多种数据恢复技术   - 可分析 RAW 格式原始数据镜像文件的完整目录结构,支持分段保存的镜像文件   - 数据解释器, 已知 20 种数据类型   - 使用模板编辑数据结构 (例如: 修复分区表/引导扇区)   - 连接和分割、以奇数偶数字节或字的方式合并、分解文件   - 分析和比较文件   - 搜索和替换功能尤其灵活   - 磁盘克隆 (可在 DOS 环境下使用 X-Ways Replica)   - 驱动器镜像和备份 (可选压缩或分割成 650 MB 的档案)   - 程序接口 (API) 和脚本   - 256 位 AES 加密, 校验和, CRC32, 哈希算法 (MD5, SHA-1, ...)   - 数据擦除功能,可彻底清除存储介质残留数据   - 可导入剪贴板所有格式数据, 包括 ASCII、16 进制数据   - 可进行 2 进制、16 进制 ASCII, Intel 16 进制, 和 Motorola S 转换   - 字符集: ANSI ASCII, IBM ASCII, EBCDIC, (Unicode)   - 立即窗口切换、打印、生成随机数字   - 支持打开大于 4 GB 的文件,非常快速,容易使用。   - 广泛的联机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