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C在工业上的应用,及其与360的冲突

VNC是一款开源、免费的远程监控软件,关键它支持从WIN NT到WIN7的不同系统(当然,还支持其他系统,只不过我没有用过,所以,不做评论),当然,对于不同的系统,其软件版本是不同的,最新的版本已经不支持WIN2000了。

我将它用在了多个HMI的远程监控(24小时连续),体验如下:

  • 它还是比较稳定的。
  • CPU占用还是有些的,10%-30%不等。
  • 可以隐藏图标,避免一般操作人员的乱动。
  • 连接时,可以选择不同的画质和刷新模式等,以便应对网速的变化。同时,快速、高画质也会带来服务端的高CPU占用。
  • 可以作为FTP来传输文件。
  • 可以作为一个服务,随系统启动,且不容易被杀掉。
  • 对于音频不支持,哪怕一丁点的支持,这是非常遗憾的,为了解决这个缺陷,我不得不采用了其他措施来采集声音报警。
为了确保网络和计算机安全,我在服务器端安装了360软件,结果发现远程响应变得不稳定。且有一台电脑在远程发送windows键时,会导致电脑瞬间重启。卸载360软件后,恢复了正常。这说明360的网络拦截机制和VNC还是有冲突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Linux上部署VNC(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请确保您已经在Linux系统上安装了VNC服务器和客户端软件。常用的VNC服务器软件包括TightVNC、RealVNC和TigerVNC。您可以使用包管理器(如apt、yum、dnf等)来安装这些软件。 2. 安装完成后,您需要配置VNC服务器。一般来说,配置文件位于/etc/vnc/目录下。您可以编辑对应的配置文件,设置VNC服务器的参数,如分辨率、密码等。 3. 配置完成后,您可以启动VNC服务器。使用以下命令启动TightVNC服务器: ``` vncserver :1 ``` 其中":1"表示VNC会话的显示号码,您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更改。 4. 启动VNC服务器后,您需要设置一个VNC密码。使用以下命令设置密码: ``` vncpasswd ``` 输入并确认密码后,VNC服务器将会使用该密码进行连接验证。 5. 现在,您可以使用VNC客户端连接到Linux系统上的VNC服务器。打开VNC客户端,并输入Linux系统的IP地址和VNC会话的显示号码(例如,192.168.0.1:1)。 6. 连接成功后,您将被提示输入之前设置的VNC密码。输入正确的密码后,您将能够远程访问Linux系统的图形界面。 请注意,上述步骤仅适用于基本的VNC部署。根据您使用的VNC软件和Linux发行版的不同,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异。建议您查阅所使用软件的官方文档,以获取更详细的配置和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