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不到西门子网卡的MAC地址问题的一些经验:

原则上:对于网络上的西门子以太网设备,可以通过STEP7软件中的Edit Ethernet Node->Brows来进行查找。结果会显示MAC地址、IP地址、站点信息等,即使没有IP地址,也可以查到,然后,用户可以为其进行IP地址赋值。

正常情况下,用网线将电脑和以太网设备连接后,两端的网卡通讯灯开始闪烁。电脑上的PG/PC接口设置成ISO Ind. Ethernet或者TCP/IP都可以,关键是电脑的网卡要正确。现场发现有些情况下还是无法搜到以太网设备的MAC地址:

  1. 有些电脑无法搜索:网卡灯闪烁,但是还是无法搜到任何西门子设备。这可能是系统中的软件存在问题,或者其他问题。更换电脑后,就能够搜到。
  2. 有些网卡无法被搜索到,一个例子:现场有一块CP343-1EX10-0XE0,通过TP口连电脑后,无法被发现。但是,其AUI口连的HMI可以正常工作,在HMI上安装的STEP7同样无法找到该网卡。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