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xmpp开发应用后台模式接收聊天信息

最近在使用xmppframwork来实现一个聊天应用,碰到了一个问题,应用进入后台以后,就接收不到消息了;

怎么样才能使应用被切到后台时,应用中的网络连接仍然接收数据并维持存活(像QQ iphone 一样),下面一步一步来分析。

针对iOS应用的状态,存在以下三种情况:

1)若iOS应用为活动状态,刚与服务器保持一个长连接,客户端与服务器通过此连接收发消息。
2)若iOS应用为退出状态,长连接被断开,服务器向客户端发消息则通过APNS推送消息实现。
3)若iOS应用刚刚切至后台,还没有关闭,发现长连接并没有断开,服务器通过长连接向客户端发送消息还是能发出去,但是iOS应用只有重新切至前台时才能收到消息。


针对第三种情况,有下面的疑问:

iOS应用刚切至后台时,连接还保持着,此时客户端在后台是否可以收服务器来的消息,然后用本地通知来通知用户?如果可以的话应该怎么做?还是说一旦切至后台,就必须通过APNS来通知用户?


结合苹果官方文档App Programming Guide里有关Background Execution and Multitasking的章节和satckoverflow对xmpp支持后台socket问题的解答,得出以下解决方法:

1.因为苹果只支持少数几咱类型的应用的代码可以在后台运行(例如:audio、location、voip等),所以需要在应用的(appname)-info.plist文件里,增加一个"Required background modes"的key,值设置为voip,来指定类型。

2.ios xmppframwork里已经有这方面的支持,只要初始化xmppstream时做下面设置即可:

  1. //允许后台模式(注意ios模拟器上是不支持后台socket的)  
  2.  xmppStream.enableBackgroundingOnSocket = YES;  


下面做一下测试,看看效果如何。

先在- (void)xmppStream:(XMPPStream *)sender didReceiveMessage:(XMPPMessage *)message方法里加入下面代码:

  1. //程序运行在前台,消息正常显示  
  2. if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applicationState] == UIApplicationStateActive)  
  3. {  
  4.   
  5. }else{//如果程序在后台运行,收到消息以通知类型来显示  
  6.     UILocalNotification *localNotification = [[UILocalNotification alloc] init];  
  7.     localNotification.alertAction = @"Ok";  
  8.     localNotification.alertBody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From: %@\n\n%@",@"test",@"This is a test message"];//通知主体  
  9.     localNotification.soundName = @"crunch.wav";//通知声音  
  10.     localNotification.applicationIconBadgeNumber = 1;//标记数  
  11.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presentLocalNotificationNow:localNotification];//发送通知  
  12. }  


真机测试,登录后切换到后台状态,然后在电脑上用spark发一条消息到iphone上,状态栏翻出通知消息,基本成功实现了。


-------------------------------------------------------------------------------------------------------------------------------------------------

补充说明

       网上查资料时,发现一个问题,如果你的应用没有实现voip,如果按上面这种方法做,有被苹果reject的危险;那么替代方法就是当应用进入后台或是已经退出后,服务器端会根据用户状态的变化,发送消息给用户,同时使用苹果apns来推送新的消息通知给用户;但我们知道,苹果的apns在即时性和可靠性方面都是不做保证的,也就是说新消息的通知传到苹果那边,苹果不保证能成功帮你推送,也不保证即时推送,所以只能找一下看有没有第三方的免费推送服务提供商。

      Google了一下,找到个叫极光推送的免费推送,正在研究中,有收获在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