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经验及人生感悟集锦

  • 风雨20年:我所积累的20条编程经验:http://blog.csdn.net/u012401711/article/details/73657852(经常检查代码、经常备份代码、回顾自己的代码。学习再学习、知不足、简化算法、编写文档)
  • 程序员的“坏”习惯:试一试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76468605(好的出发点:处于好奇,想去了解;模糊的终点:不知道尝试是为了什么,目标不明确。比如:调试程序找bug,要明确自己调试的是什么,调试的终点是什么。)
  • 工作与生活真的平衡吗: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75948781(状态,短期来看,工作与生活似乎总在此消彼长的波动,但长期,应该是动态平衡的。关系,去过你想要的生活,而非不得不过的生活。比例,年轻时,要更多投资于风险更高、波动更大、但潜在收益也更大的股权类权益;随着年纪见长,就要慢慢增大更稳定和确定的债权类投资比例,降低股权比例。)
吐舌头人生,就是在风险中沉浮,投资策略就是用来应对风险与波动的。不是通过努力工作来过上想要的生活,而是先设定了想要的生活,自然而然工作就会成为生活中合适的一部分。
  • 稀缺:百分之二的选择,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74161177(稀缺,意味着2%的选择,余下的98%没得选择。稀少,2%的人创造内容,而98%的人消费内容。稀缺,最好的选择都是选择稀缺的,而稀缺不是每天都会有的。独一,问什么样的问题,决定了过什么样的生活。因为,问题决定了你的关注点。)
  • 实习,背后的选择,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73823547(招实习,为什么招实习。去实习,稀缺的实习经历才能给你增加区分度和优势。何时去,短期实习,长期实习,实习的状态。去哪里,有光环的公司,增加经历,积累实力。)
  • 找一份好工作,谈一份薪水: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73441620(好,好工作就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干得开心还得有点带劲的工作,让自己的梦想或情怀有所寄托的工作,努力是为了将来有得选择。找,平台能帮助你取得绝对优势,而个人能力在同一个平台上帮你取得相对优势。当公司在飞速发展时,事比人多(事业自然突飞猛进)。当公司发展较慢或停滞时,人比事多,办公室政治就会出现。选,需要选择、决断。最优的选择路径都是从后视镜里才能看到的,现在只能往前走。钱,好薪水关键不在于有多高,而在于不委屈。专注提升自身价值,价值上来了,价格自然就会来的,市场长期来看是有效的。)
  • 程序员,为什么写不好简历: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75212493(也许,一份好简历会是一份好工作的开端。工作/实习/项目经历突出项目重点,在乎自己会做什么(技能、能力),通用能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最好有自己的优秀作品。好好琢磨自己的简历,不断修改。PDF格式,排版样式,内容控制在一页之内,与工作无关的一定不要出现,技术术语一定不能错(大小写、缩写,Java、iOS 、CSS、HTML、SSM、Struts、SpringMVC、Spring、MyBatis等))
  • 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74906077(启动,万事开头难,第一次写博客得鼓起勇气。坚持,是需要动力的,而动力来自目标与意义。节奏,从坚持到持续,需要找到并形成自己的节奏。波动,人生是由波动组成对的,没有那么多大起大落,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只是在经历一些平平凡凡的琐事)
  • 不仅仅是写代码,而是完成作品,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69210436(代码与缘由,写代码是因为有需求,需求来自业务的发展需要,需求经过产品经理再传递到程序员。产品与作品,创作与创意,具体到编程写代码,无非就是不停的重构,打磨作品,成长的路上,写过的代码最终也许会烟消云散,但完成的作品会成为你点亮的勋章。显性与隐性,所谓技术的隐性特性,通俗点就是程序员常说的非功能性需求,它的产生与来源都是源自程序和程序员本身。让正确的事情相继发生,你的成功或默于悄无声息,但你的失败缺震于惊天动地
  • 如果两个程序员差不多,选写作能力更好的那个,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70199199(读书使人完整,讨论使人完备,写作使人完善。写作也会让人更清晰和精确。写作带来:更深度的思考,更认真的生活,更清晰的沟通,更有效的社交,更强大的内心。写作,本就是一种理性的优雅与能量)

  • 程序学徒与导师,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71076570(取得领先的方法,就是提携你身边的人。你对待别人的态度始终会伴随你,人们会忘记你所说和所作的一切,但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对你的感觉。帮助别人就是影响别人,如果你能帮很多人,你本身就是高手,你的影响力就很大,你就能做更大的事。当你给人铺路的时候,你实际上也在左右他的前进方向。在成长路上,最好的状态,我想应该既是学徒又是导师
  • 测定程序员的代码基因: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61765075(代码写得好,也说得好。代码写得好,但说不出。代码写得不太行,但说得很好,两者都不行
  • 技术晋升的评定与博弈: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57616620
  • 技术宅找女朋友的技术分析:http://blog.csdn.net/mindfloating/article/details/55106145
  • 程序员的成长阶梯和级别定义http://mp.weixin.qq.com/sbiz=MzAxMTEyOTQ5OQ==&mid=2650610534&idx=1&sn=653dbd5b54b32f232dc86f973b30e983
  • 3月份感觉比较漫长,可能因为经历比较多吧http://blog.csdn.net/u013142781/article/details/51062589(应届生看重:基础和经验,是否有学习的热情和动力,目前的学习方式是否正确、学习结构是否完善,对自己的定位是否清晰,态度是否端正、团队合作的能力(沟通、效率)、认真负责(靠谱),是否有成为公司骨干的潜力)
  • 只是坚持不下去(浅谈坚持)http://blog.csdn.net/u013142781/article/details/51119037

  • 项目经理的职责:http://blog.csdn.net/ccecwg/article/details/39024093
  • 关于项目管理,关于团队建设:http://blog.csdn.net/ccecwg/article/details/39023827
  • 想做项目经理,这些工具必须会用:http://blog.csdn.net/ccecwg/article/details/39023637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