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 Notebook打开时报错的问题解决办法

Jupyter notebook是一款非常好用的软件,它有非常多优良的特性,非常适合用于代码的展示以及分段运行。但是在安装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下面就许多人碰到的问题来进行解决。
1.安装
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pip3 install jupyter notebook
2、进入环境
安装完成之后,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jupyter notebook
如果没有出错,浏览器会直接弹出一个窗口,可以进入jupyter notebook的编辑环境,但有时会报出如下错误,导致浏览器不能自动弹出,如下图:
3、此时其实可以将命令行中出现的URL地址复制、粘贴到浏览器中,就可以打开jupyter notebook 的编辑环境。
但是每次都这样操作肯定让人感觉麻烦,那么下面就来讲解怎样解决不能自动弹出浏览器窗口的步骤:
(1)在命令行中输入: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2)此时进入到.jupyter文件夹中,并打开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文件,此处打开文件可以用nano,也可以用Vim,看个人喜好。

(3)在文件中添加一行代码,其实就是指定一个浏览器来自动开启jupyter notebook。
第一行是添加chrome浏览器为默认弹出的窗口,第二行是默认苹果自家的浏览器,选择其中一个就好。
(4)修改好之后,按ctrl+x来退出文件,此时文件会询问你是否保存,输入y选择保存。
后面会接着弹出下面这个框,是让你指定文件名,此时不需要修改文名,按下Enter回车键就可以保存退出了
(5)此时再次在命令行中输入:jupyter notebook
命令行会出现如下命令:
(7)Chrome浏览器也会自动弹出jupyter notebook的界面,到此完成了修改。

  • 6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当在Jupyter Notebook中尝试修改文件名报错,可能是由于一些配置问题导致的。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解决该问题: 1. 检查pyzmq的版本: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以下命令来检查当前安装的pyzmq版本: ``` python -m pip show pyzmq ``` 如果版本较高,可以尝试降级到低版本。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以下命令来卸载pyzmq: ``` python -m pip uninstall pyzmq ``` 然后再使用以下命令安装低版本的pyzmq: ``` python -m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trusted-host pypi.tuna.tsinghua.edu.cn --user pyzmq==19.0.2 ``` 参考博文:[https://blog.csdn.net/m0_52029107/article/details/123034639](https://blog.csdn.net/m0_52029107/article/details/123034639) 2. 检查Jupyter Notebook的配置文件: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以下命令来生成Jupyter Notebook的配置文件: ```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 然后找到生成的配置文件`jupyter_notebook_config.py`,可以使用记事本或者PyCharm等编辑器打开它。在文件中找到以下行: ``` # 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 ``` 去掉前面的注释符号`#`,并在单引号内添加你想要修改的路径,保存文件。 3. 修改Jupyter Notebook的属性:在开始菜单中找到Anaconda文件夹中的Jupyter Notebook快捷方式,右键点击属性。在目标字段中删除`%USERPROFILE%`,点击确定。 完成上述步骤后,重新打开Jupyter Notebook,尝试修改文件名应该不再报错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