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insight实用配置

1.设置字体大小options-document options ,找到screen fonts,即可打开下面的界面设置全文字体大小

2.往里添加中文注释时,字间距很大。解决方法如下:

    1、Options->Style Properties
    2、左边Style Name下找到Comment Multi Line、Comment、Comment Right、Comment Single Line.在右边对应的Font属性框下的Font Name中选“Pick...” 设置为宋体、常规、小四,确定,退回Style Properties界面,Size设为12。(字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显示器大小适当设置,当然,不同地方的注释也可以设置成不同的样式)

  2.配置关键字颜色。点选菜单Options->Style Properties,设置样式。在Default Text样式,Foreground color选Pick,RGB填为0,0,128。这种藏青色比黑色舒服一点。同样,将Ref to local, Ref to parameter,Ref to member,Standard Object,Standard Property设为128,128,128的灰色。将Null value,Keyword,Ref to Class,Ref to struct,Ref to typedef,string都设为0,0,255。将Ref to macro,Ref to Const,Ref to Enum,Ref to EnumConst设为160,0,160;将Ref to Method, Ref to Method Proto,Ref to Proto,Ref to Func,Standard Function的颜色设为136,0,0的深红色,将Comment设为33,133,33的绿色。

 

   3.微调颜色。如果看到关键字颜色不符合自己要求,在该关键字上点右键,在弹出菜单上有一个Style Properties,进去后就是对应的条目,可以设置其样式,通常是颜色。

 

   4.保存。自己满意后,进入Style Properties后点Save 按钮,将其保存起来,甚至可以存到网上,以便下次使用和与朋友共享。

    3、Options->Save Configuration


应用技巧

1.显示全路径

Options->Preferences->Display, 去掉勾选 "Trim long path names with ellipses",这样路径中的省略号就没有了,显示出完整的路径

用si有好几年了,零零散散也累积了不少心得,但总觉得还有一些内容是不知道的,所以今天干脆来个大清扫,把所有的选项都研究一遍,并把自认为有用的内容在这里整理一下。

si的主要配置都在Options->Perferences菜单里,

1、General

Project File Synchronization->Remove missing file from project选上可以避免因文件找不到而弹出错误对话框。

把Misc->Use stricter confirmation dialog选项去掉可以使确认时不输入"yes"。

2、Typing

Source Editing->Indent commands affect #-preprocessor statements。去掉后(默认值),进行多行缩进时不会影响预处理语句(如#if...#endif)。

Auto Completion->Use detailed completion window,选上后,联想时可以出现该函数的详细信息。见下图:

(简单)

(详细)

Auto Completion->Insert paremeters for functions,去掉后,自动联想不会把整个参数都输出到当前行。

Browsing in Lists->Match syllables while typing(slower)。在symbol list框检索符号时是否采用音节匹配方式,如对于函数FindNext,输入find或者next都可以找到该函数。该功能可能导致反应缓慢(视工程和机器配置而定),建议关闭,因为即使在关闭状态下也可以通过先输入空格再输入单词来动态启用该功能。

注意Browsing in Lists里其实有两个功能,但一般我们只能看到Match syllables while typing这一条,应该是si的菜单设计没有做好,导致在中文windows下不能显示全,另一个功能是Match members while typing,用于打开/关闭按成员变量名来检索类/结构体的功能。

3、Files

Opening Files->Sharing: Let other programs modify files,以共享方式打开文件,这个很重要,保证可以在其它编辑中同时编辑该文件。典型的场景就是用ide环境去动态编译调试,而用si静态阅读。

Customize 'Open' Command...,用于设置Ctrl+O打开的页面,默认选项是 Project File list view in Project Window,建议保持默认。

Saving Files->Preserve Undo data and revision marks after saving,如果发现保存后就不能undo了,请检查该选项是否选中。

Remove extra white space when saving。保存时自动去除每行尾部的空格和tab。建议选中。

4、Languages

自定义其它编程语言的语法解析,这个...还是另写一篇来讲吧。

Conditional Parsing不要错过了,这里的Conditions功能实在让人喜欢。Conditions是什么意思呢?我们的代码中一般都会有一些开关宏,通过在Conditions中配置这些宏的默认值,可以让si把配置为不开启的宏视为无效代码,从而不进行符号检索。

如果源代码中的开关宏太多,还可以使用Condition Parsing中的Scan Files来自动找出所有开关宏。

5、Symbol Lookups

没太多特别的。

6、Display

显示配置和个人喜好和显示器的状态有关,偶用的x60小本,屏幕资源有限,所以在Display Elements里把Project Window, Status Bar, Tool Bar,Clip Window都关了,基本用快捷键可以代替它们。

Options->Horizontal scroll bars for each new window。很多大师都教导我们说一行不要写太多代码。在这个指导思想下,我们不需要这个东东。

Show exact case of file names。如果看不惯si把所有的文件名首字母都大写就勾上这个选项吧。

Tile source and destination windows for Source Link commands。Source Link很多时候用于外部命令输出结果的解析(如Make, lint),这个功能会把解析结果与目标窗口自动tile,很实用。

Trim long path names with ellipses。这个建议不要选中。事实上这个主要影响标题栏,但一般来说标题栏上的空间是充裕的,选上之后往往会令我们不知道所编辑文件的具体位置。

7、Color

这个不用多说了。自己怎么喜欢怎么配吧。

8、Syntax Formatting

如果让大家说出喜欢si的几个理由,我想语法着色一定会是其中之一。

Basics->Use only color formatting。只启用style中关于颜色的设置。其它如粗体、斜体、阴影等都不启用。

Apply Styles for Lanugage Elements。把分类启用style,都选上吧。

Symbol Reference Lookups->Qualify references to members。检测成员的有效性,如果不是类/结构体中的一部分,则不启用style。虽然可能导致性能降低,但还是建议打开。同样Qualify references to functions也是。

这里有个按钮可以进入Doc Types页面(Options菜单也可以进入),里面有很多重要选项:

Editing Options中,

Expand tabs, Visible tabs可以帮助我们发现并转换tab。

Show right margint和Margin width可以提醒我们是否把一行写得太长。

Symbol Window选项建议关闭(因为有快捷键)。

Auto Indent对话框中,

如果没有特别喜好,建议把Smart Indent Options的两个勾都去掉。同时Auto Indent Type选Smart。

9、Syntax Decorations

可以把一些符号转换成特殊形式显示,如->转换成→。如果要使用该功能,不能开启Syntax Formatting->Basics->Use only color formatting。

Auto annotations下的三个功能都比较有用,

Show arrows at goto statements可以在goto时显示一个向上或向下的箭头,表示是向上goto还是向下goto。不过我们还是尽量不要用goto了。

Annotate closing braces with end-statement。在"}"后显示标识,表示该"}"与哪个if/switch配对。而下面的Annotate closing braces only for long blocks则是一个补充选项,表示只在较长的语句块时才显示标识。

10、Searching

没什么特别的,注意Automatically load selection into Find pattern。

11、Remote

与远程登录相关的一些选项。可以提高远程使用的显示性能。

12、Folders

没什么特别的。

最后简单说下si的配置文件。可以通过Options->Load Configuration/Save Configuration来导入/导出配置,可以导出全部,也可以导出某几个部分(如style)。si的配置有两级,一是全局配置,一是项目配置。出入方便考虑,统一一个配置就好了,在创建项目时选择用全局配置(默认值)。

导入配置也可以通过双击配置文件来完成。


将tab将设置成4个空格


为sourceinsight添加makefile、kconfig、*.S文件支持


大家用source insight看linux源码的时候都遇到这么一个麻烦,makefile和kconfig中的文字在搜索的时候不能找到,这是因为source insight默认是不选makefile的,也没有konfig这种类型的文件。下面就讲一下
 
如何添加makefile:
打开Source Insight,在新建工程之前,进入
Options -> Document Options-> 点击Document Type的下拉框,然后选择Make File,在右边的File Filter中,在原先的*.mak后面加上一个分号,即多个不同过滤规则以分号间隔开,再加上*makefile,变成 *.mak;*makefile,并且选中Include when adding to projects,这样,以后再新建工程的时候(当前工程同步下makefile就有了),就可以识别makefile或Makefile了(好像此处 Source Insight并不区分大小写)。
如何添加kconfig:
由于kconfig是sourceinsight默认不支持的格式,所以我们现在先要加入一个类型。
点击 Add Type,填入新文件类型的名字kconfig,File Filter中写上*kconfig,最好再加上kconfig*(因为在linux中有些kconfig是以kconfig.*的形式出现),注意再选 中下面的Include when adding to projects,这样就建立了一个新的文件类型, 以后新建工程加入文件时候,系统就能够识别kconfig的文件了。
//===========================================



用汇编定义了该函数的。去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原因是*.S文件并没有添加到改工程中来。 
为了用source insight能搜索到.S的汇编文件,必须把该文件添加进来。 
方法: 
1、在创建工程前先特别设置好source insight 。设置如下: 
Options->Document Options->Doucment Types->选择x86 Assemble,再在右边File Filter里输入*.S。这样以后再new一个工程,在添加文件时,就可以把文件夹中的*.S添加进去了。 
2、如果之前已经创建好工程的,而又想把*.S文件添加进来。如下: 
打开创建好的工程,Options->Document Options->Doucment Types->选择x86 Assemble,再在右边File Filter里输入*.S。然后project-->add and remove project files,再重新把工程的所有文件夹添加一遍,这样就可以把*.S文件添加进来了(注:原来的*.c等文件不会被重复添加),然后重新rebuild就可以了。

还有,si默认的汇编文件后缀不支持.s的,所以要支持arm的汇编文件也需要改一下File filter.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