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通缉令” - 有趣的尝试

3月16日

前几天就看到01hr.com推出一个新玩意,叫做招聘”通缉令“(详情参见 http://www.01hr.com/qq/)。晚上稍微看了一下它的介绍,主要内容是发动群众进行兼职打广告活动。
首先要承认,这是非常‘ 新颖’的方法! 我都有种冲动去发布2个职位看看效果,但后来一下又把这个想法扼杀在摇篮里了。
招聘”通缉令“的好处很明显,有点网上老鼠会味道。 ^_^
首先,这是一种利用草根文化的推广方式。如果群众参予踊跃,似乎可以是一种廉价的推广方式。
第二,由被动发布广告到主动发布广告。这个想法很有趣,值得HR招聘经理和职业招聘者多思考思考。
第三,宣传的效果。 在招聘过程中,HR部门现在越来越注意到了一个理念就是企业的招聘品牌的推广。这个方式毫无疑问是能够帮助扩大影响的。
但是它的缺点也很明显。
1) 简历质量无法控制。 数字英才网 的张忠国在介绍文章( http://blog.donews.com/chinaz/archive/2006/03/12/765210.aspx)中也有点提到这个问题,但没有展开。 可以想象的是通过许多良莠不齐的渠道收到的简历内容、形式,候选人背景,资料都没有办法得到控制。 而在比较专业的网站这个问题就有答案。
2) 无法控制职位的有效期。 职位的到处张贴,最明显的后果就是无法在该职位招聘结束后关闭通过”通缉令“发布的职位。 招聘者将一直收到关于该职位的简历。在中国许多HR还在利用outlook管理候选人简历的时代,这个将是一个很痛苦和危险的事情。
3) 维护和更新。目前招聘网站后台的管理功能在‘通缉令’散发以后是肯定不可能再有任何想法了。HR经理们,注意一定不要有错别字!
4) 公司的品牌是否有提升? 宣传的面是广了,但是如果注意去看在一些BBS上发布职位的公司通常都不会是一些有品牌的公司。 很多是中小企业,企业的素质高低起伏。 当一个公司的品牌混在其中时候,是不是对招聘品牌有提升呢? 德卡 公司的猎头有时会去一些特点网站发布职位,但也都是隐去公司名字,而且是很针对性的目标。
5) 是否会由于‘捕快’们忙于张贴,而不顾广告效果和质量。例如,张贴一半内容,张贴倒一些不良网站等等。 会不会由此引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法律问题呢?
6) 公司Email地址成为垃圾邮件的牺牲品的概率就更大了。 (我现在每天最少1500份Email,其中90%是垃圾邮件)
这些问题可能01hr.com朋友们都想到过,我只是从一个职业招聘者的角度来搏论一下。 希望他们能够想出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
看来目前‘通缉令’的早期试用者还会多是一些中小型的企业和对新鲜事物感兴趣的HR经理们。不管结果怎样,这是一个数字英才的Web2.0的招聘新创意下,值得鼓掌!
德卡社论 ( www.dacare.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