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百度地图实现查询两地之间驾车所需时间、距离

可以分为浏览器端实现、服务器端实现,服务器端接口少,建议使用浏览器端;

1.首先注册百度账号,申请ak,(选择浏览器端,添加白名单(*));

2.在导航(Web开发-js API)中找到示例demo,里面有直接可以调用的js代码;

3.复制所需代码,修改ak为自己申请的,就可以调试:

a:html部分:


b:地图配置部分:


c:根据关键字输入起始地、目的地


d:计算两地之间的距离、时间(读出数值,保留一位小数)、途径地点:


4.运行结果:



  • 5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实现Spring Boot项目接入高德地图并计算两地之间具体线路的距离,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注册高德地图开发者账号并获取API key:首先需要访问高德开放平台的官方网站,注册一个开发者账号,并申请一个API key。这个API key在后续的接入过程中会用到,它用于身份验证和访问高德地图相关的API接口。 2. 导入高德地图API SDK:在Spring Boot项目的pom.xml文件中,添加高德地图API SDK的依赖项。可以通过Maven或Gradle等构建工具引入依赖。 3. 编写代码实现距离计算功能:在Spring Boot项目中编写代码,调用高德地图API的接口计算两地之间距离。可以使用高德地图提供的Distance Matrix API接口,该接口可以根据起点和终点经纬度坐标来计算两地之间距离调用该接口需要传入API key、起点和终点坐标等参数,并解析返回的JSON数据获取距离值。 4. 配置API key:在Spring Boot项目的配置文件中,添加API key的配置项,以便在代码中读取并使用API key,确保能够正常访问高德地图API接口。 5. 运行Spring Boot项目并测试:启动Spring Boot应用程序,在浏览器或其他HTTP客户端中访问API,传入起点和终点的经纬度坐标,并检查返回的距离值是否正确。 总结:以上是实现Spring Boot项目接入高德地图并计算两地之间具体线路距离的基本步骤,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在注册高德开发者账号时获取API key,并将其配置到项目中。通过调用高德地图API的接口,获取返回的距离值,可以实现具体线路距离计算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