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gner设计建造MySQL数据库(mysql 导入sql文件)

使用PowerDesigner设计建造MySQL数据库
转:http://blog.csdn.net/zdwzzu2006/article/details/3205210


一、使用PowerDesigner制作建库脚本
1、设计CDM(Conceptual Data Model)
2、选择 Tools -> Generate Physical Data Model ,选择对应的DBMS为MySQL,生成PDM
3、选择 Database -> Generate Database ,在弹出的 Database Generation 对话框中选择脚本存取路径及脚本文件名称
4、点击确定后生成数据库建库脚本(*.sql)

执行sql脚本,可以有2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 
在命令行下(未连接数据库),输入 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123456 < F:/mytest/testdb.sql (注意路径不用加引号的!!) 回车即可. 
第二种方法: 
在命令行下(已连接数据库,此时的提示符为 mysql> ),输入 source F:/mytest/testdb.sql  (注意路径不用加引号的)  回车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要将 PowerDesignerSQL 文件进行反向工程到 MySQL 数据库中,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打开 PowerDesigner 软件,并导入您的 SQL 文件。在 PowerDesigner 中,选择"File"(文件)菜单,然后选择"New"(新建)> "Model"(模型)。 2. 在新建模型对话框中,选择"Database"(数据库)选项卡,然后选择"Import Source from Database"(从数据库导入源)。 3. 在导入源对话框中,选择适当的连接配置文件,并选择 MySQL 数据库作为目标数据库。如果没有现有的连接配置文件,请单击"New Profile"(新建配置文件)来创建一个新的连接配置文件。 4. 在选择数据库对话框中,选择您要进行反向工程的数据库。 5. PowerDesigner 将会自动分析 SQL 文件的结构,并将其转换为物理数据模型。 6. 在 PowerDesigner 中,您可以进一步编辑和调整数据模型,以满足您的需求。 7. 当您完成编辑后,选择"File"(文件)菜单,然后选择"Generate Database"(生成数据库)。 8. 在生成数据库对话框中,选择 MySQL 数据库作为目标数据库,并指定生成的脚本保存的位置。 9. 单击"Generate"(生成)按钮,PowerDesigner 将会生成与 MySQL 数据库兼容的反向工程脚本。 请注意,PowerDesigner 是一款商业软件,您需要购买和拥有合法的许可证才能使用它。此外,反向工程过程可能会因 SQL 文件的复杂性而有所不同,您可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进一步的配置和调整。 希望这些信息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