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是什么

Web service已经不再是新婚的娘子。众多企业都已经创建各种实验性Web Services 项目,事实证明,这项新兴的分布式计算技术确实能够降低集成和开发的成本。另外,一些关键的Web Services标准纷纷制定强安全robust security)和管理方面的产品也陆续问世。对于志向远大的企业来说,他们已经在考虑下一步了。
对大多数公司来说,下一步要考虑的不再是点对点的应用而是Web services在企业间以及业务伙伴之间更为宽广的应用。这种技术的变迁需要更松散耦合、面向基于标准的服务的架构。这样一个架构要求对IT在组织中的角色有新的观点和认识,而不仅仅是一种实现方法。通过对业务的敏捷反应,企业可以得到实实在在的回报,而要达到这一点,面向服务架构设计师的角色非常关键。除此之外,潜在的回报更是不可胜数-分布计算技术能够保证对业务需求足够灵活的反应,而这种业务上的敏捷正是各公司梦寐以求而目前还遥不可及的。
分布式计算将网络上分布的软件资源看作是各种服务。面向服务架构是一种不错的解决方案。但这种架构不是什么新思想;CORBADCOM就很类似,但是,这些过去的面向服务架构都受到一些难题的困扰:首先,它们是紧密耦合的,这就意味着如分布计算连接的两端都必须遵循同样API的约束。打比方说,如果一个COM对象的代码有了更改,那么访问该对象的代码也必须作出相应更改。其二,这些面向服务架构受到厂商的约束。Microsoft控制DCOM自不必说,CORBA也只是一个伪装的标准化努力,事实上,实现一个CORBA架构,经常都是在某个厂商对规范的实现上进行工作。
Web services是在改进DCOMCORBA缺点上的努力。今天应用Web services的面向服务架构与过去不同的特点就在于它们是基于标准以及松散耦合的XMLSOAP)提供了在各不同厂商解决方案之间的交互性而松散耦合将分布计算中的参与者隔离开来,交互两边某一方的改动并不会影响到另一方。这两者的结合意味着公司可以实现某些Web services而不用对使用这些Web services的客户端的知识有任何了解。我们将这种基于标准的、松散耦合的面向服务的架构简称为广泛接受的标准(如 SO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