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lin项目:Moblin浏览器目标及优缺点

 浏览器目标

本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基于Intel处理器的平台提供具有PC品质的富Internet体验。为实现这个目标,Moblin浏览器将具有如下特性:

<!--[if !supportLists]-->l         <!--[endif]-->一个基于Mozilla的浏览器。

<!--[if !supportLists]-->l         <!--[endif]-->高度优化以实现良好性能和强大功能。

<!--[if !supportLists]-->l         <!--[endif]-->在小屏幕设备上,提供简单的UI和对Web内容的快速导航。我们需要特别关注在小屏幕设备上还难以实现的基本操作,如进入URL、管理书签、提供多视窗/标签的对应物。

<!--[if !supportLists]-->l         <!--[endif]-->兼容web。它将能够访问“完全”web,包括使用AJAX开发的富Internet应用程序。Web内容开发人员应该针对小屏幕尺寸进行优化,但不需要采取替代技术。

建议

当前建议使用Firefox Mobile(代码名 Fennec)和Firefox 3.1。

<!--[if !supportLists]-->l         <!--[endif]-->对于小屏幕或触摸屏设备,我们推荐使用Fennec浏览器。

<!--[if !supportLists]-->l         <!--[endif]-->对于Nettop和Netbook这样的大屏幕设备,制造商可以选择安装Fennec或Firefox 3.1。

Firefox和Fennec之间的区别

<!--[if !supportLists]-->l         <!--[endif]-->尽管二者共享相同的渲染引擎,它们的UI却完全不同。Fennec是针对小屏幕设备设计的,而Firefox则不是。Firefox桌面版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小屏幕设备无法容纳它的对话框。

<!--[if !supportLists]-->l         <!--[endif]-->Firefox不支持手指滚动等触摸屏操作,而Fennec则可以。

<!--[if !supportLists]-->l         <!--[endif]-->尽管Fennec像Firefox一样也支持附件,但许多附件不能正常工作。附件所有者需要为 install.rdf文件添加新的Fennec应用程序id和版本号。有时他们必须修改他们的UI,因为菜单系统和工具栏布局发生了变化。

使用Fennec的优缺点

优点

<!--[if !supportLists]-->l         <!--[endif]-->Fennec是知名品牌。

<!--[if !supportLists]-->l         <!--[endif]-->Fennec拥有来自Mozilla.org的全力支持。开发人员不断利用Mozilla中的资源开发这个项目,努力争取成功。

<!--[if !supportLists]-->l         <!--[endif]-->Fennec支持附件。许多现有的Firefox附件只需稍加修改就能用于Fennec。Firefox移动设备团队的确计划使其在发布之日拥有许多流行附件。

<!--[if !supportLists]-->l         <!--[endif]-->Fennec拥有一个针对小屏幕移动设备的新用户界面。新的工具栏简单易用。它还引入了一个极好的新工具栏用于输入url和搜索文本。它拥有内置的漫游(手指滚动)支持。开发人员使用一个触摸栏完全替代了菜单系统。它将拥有一个大界面视图用于管理标签、历史和书签。

<!--[if !supportLists]-->l         <!--[endif]-->开发人员已计划为提高Fennec的性能做更多工作。其中一个目标是将Fennec的启动时间降低到3秒以内。

<!--[if !supportLists]-->l         <!--[endif]-->当前的Fennec发布计划似乎与Moblin 2.0同步。Alpha 1计划于8月29日发布,Beta年底发布,与Firefox 3.1发布计划相同。

缺点

<!--[if !supportLists]-->l         <!--[endif]-->占用大量内存。

<!--[if !supportLists]-->l         <!--[endif]-->我们还不清楚这款浏览器的UI在大屏幕(大于等于10英寸)或没有触摸屏支持的Netbook或Nettop上的观感如何。

<!--[if !supportLists]-->l         <!--[endif]-->我们不清楚如何使Fennec利用OpenGL进行3D渲染。这方面需要进一步研究。

发布计划问题。Fennec的发布日期有可能推迟,就像Firefox 3.0一样(推迟了几个月)。

 

原文链接:http://cache.qihoo.com/wenda.php?do=snap&act=fetchHtmlsnap&m=454545da0566808c570f5d530027ae65&surl=http%3A%2F%2Fwww.mobpub.net%2Fviewthread.php%3Ftid%3D2065%26extra%3Dpage%253D1&kw=Moblin&src=wenda

 

有关Moblin的更多内容,请访问:Moblin中文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