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希函数性能评测(Hash Function Performance Test)

哈希函数性能评测 

之前由于项目中用到了大规模的数据处理,使用了哈希函数作为应用,在此做了些工作将一些哈希( hash )函数的性能和冲突概率进行了测试、总结,并给出了推荐的几种较好的字符串哈希函数。

哈希的目的即将原有的长字符串压缩为32位、64位、128位的哈希编码存储,以节省存储空间。而在这个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的便是哈希函数。

在本实验中,采用了常见的一些哈希函数作为对比,并采用了10 million以上(千万级)的较大数据规模进行了测试。

表中的除了最后行表示为时间,其他均为该列哈希函数的冲突概率。

SET 1 :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的,长度为3-12均匀分布,15 million 个样本。

SET 2 :仅包含小写字母的,长度为3-12均匀分布, 15 million 个样本

SET 3 :包含ASCII(32-127)中的常见的字符,长度10-30均匀分布,11 million 个样本。

 

最后在Release模式下,进行了时间性能测试,即为上表中的最后一行,记录为平均每次哈希(Hash)消耗时间。性能测试,横向来看,差距都并不大,对于哈希函数的选择上,还是应首选冲突小的较好。

测试系统配置:

CPU: AMD 945 X4  MEMORY: 4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