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E、SAE和BAE的对比分析

                            GAE、SAE与BAE的对比分析

本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GAE、SAE和BAE的优劣进行分析。

数据库

GAE 目前使用 Datasotre 存取数据,最近也提供了云 SQL(MySQL),但申请比较困难。此外,GAE免费提供给用户500M的存储空间和每个月500万次的访问流量,除了部署大型社交行网站(如人人,新浪微博等)不够之外,对于普通的web网站已足够。

SAE 不支持 InnoDB(可申请支持,但申请有点难度),BAE 默认支持。

BAE 不支持数据库连接池(c3p0、BoneCP 已测不支持),数据库连接不能长时间保持。

对于国内云而言,SAE 显式给出了主从库的访问方式,应用可以比较灵活地设计存取策略,例如读写分离。并且 SAE 是每个应用都拥有自己的数据库,而 BAE 是所有应用共用一个库。

应用配置

BAE 的 duapp-web.xml 基本是抄袭 GAE 的 appengine-web.xml,元素基本一致。

比较奇怪的是 BAE 静态资源配置默认所有后缀为静态文件类型(例如.html)的请求路径都默认假设为静态资源,需要在 duapp-web.xml 中指定排除。

综上,GAE的应用配置最完善,国内的SAE和BAE的应用配置由于开发时间短和技术不成熟而显得稚嫩。

计费与配额

GAE 目前的计费模型主要是按 API 调用计数,流量分为 In/Out 配额。每天会定时刷新免费配额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