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转换器的原理和结构

所谓模数转换器(A/D转换器)就是把电模拟量转换成为数字量的电路。在当今的现代化生产中。

被广泛应用的实时监测系统和实时控制系统都离不开模数转换器。一个实时控制系统要实现微机监控实时现场工作过程中发生各种

参数的变化,首先由传感器把实时现场的各种物理参数(温度、流量、压力

PH值、位移)等测量出来,并转为相应的电信号,经过放大、滤波处理,再通过多路开关的切换和采样、保持电路的保持,送到A.D转换器,由A/D转换器将电模拟信号

转换我数字量信号,之后被微机采集,微机按一定算法计算输出控制量,并输出之。

 

各部件的归纳如下:

传感器:把现场各种物理信号按一定规律转换成与其相对应的电信号。它是

实现测量和控制的首要环节,是测控系统的关键部件。

放大器:经传感器转换后的电量如电流、电压的信号幅度很小,很难进行模数转换,因此。必须有放大环节。

放大器把传感器输出的电信号放大到A/D转换所需要的量程范围。

低通滤波器:选出有用的频率信号,印制无用的杂散高频干扰,提高信噪比。

多路开关:进行信号切换,即一次只能把一路信号传送到A/D转换器,当对多路实时现场采集信息时,多路开关可对多路信号进行切换处理。

控制每次只送一路信息到A/D转换器,实现多路信号的分时处理,从而降低整个系统的成本。

采样、保持电路:从启动信号转换到转换结束的数字量输出,经过一定的时间,而模拟量转换期间,要求模拟信号保持不变,所以必用采样保持器。该电路

具有两个功能:采样-跟踪输入信号;保持-暂停跟踪输入信号,保持已采集的输入信号,确保在A/D转换期间保持输入信号不变。

A/D转换器:把采样/保持电路锁存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等待CPU用输入指令读到微机内。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