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7步,就能将任何魔方6面还原


首先,破解魔方,咱们就要先懂得它的构造,魔方共6色6面,每面又分为中心块(最旁边的块6个)、角块(4角的块8个)跟边块(4条边中间的块12个)。其中中央块只有1个面,他们是固定的结构,所以中央是红色的块,那么其余的红色都要向这个面集中。而且红色的中央块对面永远是橙色中央块(国际尺度是这么划定的)。而边块有2个面2个颜色,角块则有3个面3个色彩。

接下来我们将每个面都用字母代表,

然后破解功略里会用字母来阐明要滚动的1层或1面,以及方向:例如:R(代表右面顺时针转90度),R`(代表右面逆时针转90度),R2(代表右面顺时针转2次90度)
下面是图示:

最后要解释的是:每面的名称是绝对的,例如F是前面,就是手拿魔方时面向本人的一面,若把模拟旋转到另一面,那么就有新的一面成为前面。

好了
下面就让我们尝试下7步将魔方还原吧!

1.先将中间是白色块的一面(有个rubiks logo的那块)对着上面,然后在顶部做出白十字,就是其他颜色的块都到相应的位置(小庞杂,见图示,留神上面标的口诀哦,照做无误)

2.然后是将白色的角块归位(秘籍说的很复杂,仍是看图比拟轻易懂得啦)

3.而后让中层边块归位。
把白色面转向下,找出红绿边块,若红绿边块在顶层则按顺时针方向转动顶层,直到边块与图上的1个情形雷同,在按照口诀动弹魔方,使边块归位。若红绿边块在中间某层,但位置毛病或颜色过错,则先使红绿边块在右前方的位置,再从新依照下面其中一个顺序旋转1次。


4.然后将顶层(应当是黄色)边块调整向上,做出黄十字。若按照口诀转动1次后,顶层仍未呈现黄色十字,可反复按口诀转动,直到黄色十字涌现为止。

5.然后将黄色角块调整到十字四周,有点难度,看口诀提醒吧。

6.通常这时候黄色块,和侧面的颜色会有错位发生,依据口诀(我还没吃透)将四角的黄色块定位。

7.最后将边上的色块再调剂到对应的地位。功败垂成!!高兴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