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拥抱开源技术,数据实时集成案例分享

随着业界传播开源的理念,推广开源项目,为 IT 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发现、使用、并交流开源技术的方向。很多企业在建设他们的业务交易和分析系统的项目中,开始关注和选用具有“自我特色”的开源技术和软件作为整体解决方案中的组成部分去实施。

以下案例是国外某客户,包括核心系统在内的众多生产系统中已运行 IBM 软件产品,其核心环节中使用 IBM 数据复制软件,再结合开源软件和工具,实现了从重要的交易业务生产系统中使用 IBM 软件实时地复制数据到目标系统,在目标系统上通过开源软件把数据进行分发、加工处理、交付到数据库分析系统中,实现对业务进行实时分析。

大数据

1)数据实时复制

负责从各个业务系统上实时地复制交易数据,选用IBM Change Data Capture 软件产品来实现。

2)数据采集

负责从目标系统上实时地采集数据,选用 Apache Flume 来实现。

3)数据接入

由于采集数据的速度和数据处理的速度不一定同步,因此添加一个消息中间件来作为缓冲,选用 Apache Kafka。

4&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