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宝马合作,利用Watson研发个性化驾驶系统

IBM近日宣布与宝马集团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Watson认知计算在个性化驾驶体验上的角色,并为未来的汽车创造更加直观的驾驶员支持系统。

ibm watson

根据该协议,宝马集团将在IBM位于德国慕尼黑的Watson物联网(IoT)全球总部与一支研究人员团队搭配,两公司将共同探讨如何为驾驶员改进智能辅助功能。

IBM最近承诺从旨在将Watson认知计算带入物联网的30亿美元的全球投资中划拨出2亿美元,将这个新成立的慕尼黑中心打造成为全世界上最先进的协同创新基地之一。总部同在巴伐利亚州首府的宝马集团,是最早签约进驻IBM大楼中新成立的行业“合作实验室”的首批公司之一。宝马集团工程师团队将与IBM的技术人员、开发人员和顾问团队一同工作。

IBM Watson物联网事业部全球总经理Harriet Green表示:“Watson正在改变人们与物质世界的互动方式——为他们在家里、工作岗位和路途中创造更安全、更高效、更具个性化的体验。通过该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努力,为驾驶员从Watson的对话和机器学习功能受益打下基础。研究显示,虽然汽车仍将是主要的个人交通工具,但在未来十年中,汽车的驾驶体验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变化幅度之大将超过汽车在其他任何时期发生的变化。”

ibm watson

为了进一步开展汽车研究,并向客户展示Watson物联网技术的无限潜能,IBM将在其慕尼黑Watson物联网总部配置4辆BMW i8混合动力跑车。运行在IBM Bluemix云平台上的样机解决方案将帮助公司演示Watson如何能在汽车与驾驶员之间提供全新的对话接口。

Watson的机器学习能力为汽车随时间推移以了解驾驶员的偏好、需求和驾驶习惯,定制与之相应的驾驶体验、提高舒适性和安全性提供了新的机会。因为Watson消化吸收了汽车的操作手册,驾驶员可以一边专心驾驶汽车,一边使用自然语言提问有关汽车的问题。该解决方案的目的是同时将来自the Weather Company(IBM业务部门)的数据以及有关路线、交通流量和汽车状态的实时信息综合到一起,从而丰富驾驶体验并向驾驶员提出建议。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调查,新型关系——人与汽车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开展的“新型关系——人与车”调查显示,逐渐变成物联网(IoT) 中一部分的汽车,正作为全新的移动技术选择改变着消费者的生活与期望。今天的汽车正在从一种运输工具逐渐演变成为为一种新型的移动数据中心,通过车载传感器和计算机来捕获有关汽车、驾驶员、乘客和周围环境的信息。同时,对话接口令驾驶员能够更自然地与汽车进行交互,此外,机器学习可令汽车可以更好地了解驾驶员并为其提供相应的个性化体验。

ibm watson

IBM调查显示,汽车将日益具备以下特征:

1) 自我修复:车辆能够自我诊断和修复,甚至能够修复其他车辆的问题而无需人类帮助。

2) 自主社交:车辆可与其他车辆及与其周围的世界相连接。

3) 自主学习:具有认知能力的车辆可基于驾驶员、乘客及其他车辆的行为进行持续地学习并提供建议。

4) 自动驾驶:车辆将从有限自动化转变为完全自动化。

5) 自我配置:车辆将能自动适应驾驶员的个人偏好——从座椅高度和位置到驾驶员最喜欢的目的地。

6) 自我整合:与其他智能设备一样,这些车辆将融入到物联网中,在驾驶途中连接交通、天气和移动性事件。

IBM Watson物联网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

作为在全球投资30亿美元以将Watson认知计算技术运用到物联网这一投资项目的一部分,IBM已为这个设在慕尼黑的全球Watson IoT总部投资了2亿美元。这也是IBM有史以来在欧洲的最大投资项目之一,以满足客户们在其业务转型过程中对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全球有超过6000家公司正在使用Watson物联网技术与服务,而8个月之前这个数字是4000家。

ibm watson

IBM Watson IoT总部将成为第一批认知IoT协同实验室的基地——在这些实践型行业实验室里,客户以及合作伙伴们可以与IBM位于慕尼黑的研究人员,工程师,开发人员以及行业专家一道工作,推动在汽车、电子、制造、医疗保健以及保险行业的联合创新。这些协同实验室还将从为展示Watson物联网的汽车、楼宇、工厂和家用电器发展潜能的而配备了最新技术的交互式客户体验中心受益。IBM在汽车行业拥有深厚的知识和专长,在所有主要的汽车生产国均有专业的汽车业务,软件解决方案以及专业背景深厚的业务顾问。

更多大数据与分析相关行业资讯、解决方案、案例、教程等请点击查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