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勇java建站教程》1.2java建站

1.2-java建站


    大家好,感谢你能看到这篇文章,希望你继续阅读《阿勇java建站教程》的其他文章!
    “建站”,这个概念太含糊了,具体而言其实是开发一个网站project即web project。
    要开发一个web project,面临的选择是多种多样的,现在流行的web project开发语言就非常多,比较有名气的像php,.net,java。这三大语言在国内应该算是前三甲了。对于这三种语言,我也有个人的理解:
    php,是专门写web的语言,所写网页的扩展名是.php(如:index.php),代码(脚本)直接写在.php文件中,通过服务器在相应请求时编译解析。特点是开发快速,时间短,效率高。运行php网站的服务环境就是人们常提到到LAMP组合。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刚学php一个月,自己就建了个网站。
    .net,这就是鼎鼎大名到微软(Microsoft)开发的技术,和java web相似,.net是c#专门针对开发web项目的技术。.net开发的网页文件到扩展名是.asp(如:index.asp),用.met开发web project时最大的体验就是:方便!像c#开发桌面应用一样,.net提供了很多现成到组件,拖拖拽拽就完成了一个网页。要指出的是,微软指定用其专门的服务器(IIS)运行.net网站,而IIS服务器只能在微软的操作系统里运行,可见其移植性是不高的。或许这是微软的一种营销方式吧。
    java web,确切的说应该是servlet,java web开发的核心支持就是servlet的支持。用java开发网页保存时的扩展名是.jsp。相比其他语言,java开发网站的时间较长,从外到内都需要开发,这也就造成了目前java开发技术的难统一的局面,另一方面,既然开发技术难统一了,也就意味着什么样到技术都可能用到,思想得到解放,就像开源软件一样。运行java网站程序的服务器被称为应用服务器,也叫servelet容器。比较常见的像tomcat,jetty,weblogic,jboss等。

    相信你看到这里,心里也有数了,每种开发语言都有自己的优点,有的学起来还不费时费力,为什么还要用java建站呢?这个原因用java的知名度来解释最合适不过了。sun创造java以来,越来越多的程序员从事到java开发的行业中。因为java太流行了,所以国内的IT企业纷纷追求时尚,靠着java的知名度挣钱。做java的公司多了,我们学java的工作也好找些,毕竟刚出道,找份工作要紧,这是我个人的看法,比较俗气。要说的专业点,比如:java是典型的面向对象编程,java安全性,可移植性都是非常好的,很多企业都在运用java,为java的发展和开拓提供坚实基础,为java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我为什么用java建站?因为我就是搞java的!呵呵,这样的答案是不会得到认同的。那我认真的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个人不太喜欢c#,所以不用!php建站确实很easy,没有技术壁垒,况且开源的网站程序很容易就能找到,我有个同学很早就开始搞php建站了,但都是帮别人建站!一套程序,改改就能给客户了,确实高效高收入。在建设ya178(www.ya178.com)之前,有个搞网络销售的同学有打算让我给做个小说的网站,当时我就疑问为什么不找人用php做,反而要用java,他给我的回答是类似的php网站都大同小异了,关键词,描述(seo部分)不能自己控制,所以没选用php。至于这个说法,我也没去证实,姑且一听。

    本文原创写的不好的地方欢迎大家与我一起交流(微信号:zhyy22145),转载请注明出处!-《阿勇java建站教程》1.2java建站 

http://www.ya178.com/public/detailUA-9952-1.html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