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P Masters第七期:C++大师Lippman论编程新范式Hugo

TUP Masters,作为TUP核心组成部分,专注于邀请对IT领域有着重大影响的世界级重量人物,请他们作技术分享。至今已成功举办六期,并在业界获得了良好的口碑。10月27日,TUP Masters第七期再次邀请到一位技术领袖人物:C++大师Stanley B. Lippman 。C++作为全球编程语言主角之一, Lippman更是C++界泰山北斗级人物,本活动也因此吸引了大量开发者,前来聆听这位技术大师的精彩演讲。因为场地有限,很多参会者坚持站着参加完了整场活动。


活动吸引了大量参会者

前不久,《C++ Primer中文版(第五版)》正式出版,本书第一作者Lippman受邀来到中国,与广大中国读者欢聚畅聊。本次活动是 Lippman中国行中的重要一站。


CSDN&《程序员》杂志总编刘江

活动开场,CSDN&《程序员》杂志总编刘江首先介绍了TUP,并对 Lippman作了简要介绍。


C++大师Stanley B. Lippman

Lippman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编程范型的演变过程及对新编程范式的思考。他表示新的编程范型往往应运而生,而编程范型之间的变迁,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正如人们接受面向对象编程范型,就经历了艰辛、复杂的斗争过程。 

遵循冯·诺伊曼提出的“人脑模型”,计算机在近几十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最初的没有真正存储器的庞大机器,发展到现在包含运算器、存储器等,只有手掌大小的智能设备。但事实也证明了,人脑模型会随着系统规模的扩大,变得异常复杂,这也将直接导致系统失败的概率随之增高。他认为现在是时候对“人脑模型”进行彻底地改造了。

此外,人脑存在主观性,导致人之间有聪明与否之分。受人脑模型影响,业界也常有关于编程语言间的优劣之争。Lippman表示,在基本模型(人脑模型)不变的情况下,只因具体形式的改变而导致等级之分是不对的。比如,有人认为Java语言优秀于C++,其实两者所关注的问题不同,所实现的目标不同,也就无谁比谁优秀之说了。

最后,Lippman提出,相比发展几百万年的大脑,DNA发展已有几十亿年,我们何不借鉴DNA“模型”来解决人脑所不能解决的问题呢。 

Hugo是Lippman提出的新范式——将自我和理性相结合,彼此之间没有轻重之分,只是分工不同。正如一款成功产品的发布,需要多种人员的的协力配合,缺一不可的,更无孰轻孰重之分。 

演讲结尾,Lippman再次强调,在模型没有发生改变的情况,我们不应该喜新(语言)厌旧(语言)。同时指出C++的理念永远不会过时。


对话环节

活动最后为对话环节, C++大师Stanley B. Lippman、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首席工程师吴甘沙、思爱普(北京)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范德成、微软亚洲研究院研发工程师刘未鹏、EMC首席工程师高博、微软亚洲研究院研发工程师陈梓涵就大家关心的C++方面的问题展来了探讨与分享。


Lippman现场为参会者签名

什么是TUP?

Technology技术

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

Product产品

分享产品背后的技术和用户体验故事

TUP是由全球最大的中文IT技术社区CSDN和最具影响力的IT技术期刊《程序员》发起组织的线下活动,以业界知名专家讲座和论坛形式在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定期举行,主要针对IT产品研发相关的技术、设计、运营、运维、管理专业人士,目的是与技术界人士共同关注IT产品研发背后的成败经验,关注技术、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信仰开放、创新、交流和社区。

往期精彩回顾

●   【TUP Masters系列第六期】Jeffrey Richter讲解Win8应用开发与.NET4.5

●  【TUP Masters系列第五期】与Marten Mickos面对面:探索开源商业模式

【TUP Masters系列第四期】与Yahoo! 云计算首席科学家深入实战

【TUP Masters系列第三期】对话Jeffrey Richter:关注CLR

【TUP Masters系列第二期】jQuery之父John Resig:解读移动版研发历程和路线图

【TUP Masters系列第一期】UML之父Ivar Jacobson:软件工程需要重建基础

CSDN链接:http://www.csdn.net/article/2013-10-28/2817314-tup-masters-lippman-talk-about-hug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