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关村“黑马程序员”训练营正式开班 培养移动紧缺人才

首届中关村“黑马程序员”训练营 开学典礼于2月28日在中关村软件园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学员约有50人左右。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为追求共同的IT精英之梦欢聚于此。

中关村“黑马程序员”训练营开学典礼合影

中关村“黑马程序员”训练营由CSDN与中关村软件园共同推出,背后依托着由资深Java培训师张孝祥带队的强大师资阵容。“不花1分钱即可学JavaEE+3G ”是本训练营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它给了许多深爱软件开发行业,却在行业边缘徘偟的年轻人一线希望,与此同时也注定了它的高门槛。要想成为“黑马程序员”训练营的学员需经过多关考核,考核通过后方能入学参加学习。

多动手、多实践,培养移动时代紧缺人才

CSDN董事长蒋涛

CSDN董事长蒋涛在演讲中表示2005年CSDN便与张孝祥一起创办了传智博客,当时张孝祥就有一个想法,即为所有真正想学计算机、有兴趣和热情想成为程序员的人创造学习条件。但那时条件还不成熟。事隔5年后,现在是实现这个想法的最好时机。

自从IT行业在国内兴起之时,企业就面临招人难的问题。时至今日,企业缺人的状况更严重了。尤其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所需的既掌握手机终端软件技术又掌握JavaEE技术的移动开发人员出现了较大的缺口。“黑马程序员”训练营的JavaEE+3G课程体系 正是为了把学员培养成3G终端+Web后端的综合应用开发技术开发人才而设计。

那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所需的开发人员呢?蒋涛提出下面几点:

● 首先要对软件开发感兴趣,有足够的热情去做这件事。它是成为一名优秀程序员的基础;

● 有一个明白的老师指导你,也是很重要。明白的老师不一定是有名气的老师,他可以帮你把其中的道理分析得很清楚,让你知其然同时也知其所以然,大力提高学习效率;

● 多动手、多实践,去理解消化自己所写的代码。软件开发其实是一个工匠活,只有真正动手做了才能较好的消化吸收。

最后蒋涛还建议学员们在黑马四个月的学习过程中,要不断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对自己所参与的项目多记录,多总结。

“先培训、后交费”,从最扎实的基本功、广泛的见识和良好的学习方法入手

资深Java培训师张孝祥

Java培训师张孝祥已做了多年的技术培训,在Java培训上拥有丰富的经验。“黑马程序员”训练营是他多年来一个软件培训强国的梦想和希望,他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帮助那些“有潜力,但没有机会和环境去改变自己,一直在苦闷彷徨中走弯路、最后只能自甘堕落、浪费 青春”的年轻人。

为什么推出“黑马训练营”这种“先培训、后交费”的培训项目时,张孝祥说,“因为我是从这种人生经历中走过来的,在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阶段,我有着一腔热情想做点事,但能力总是不够,又得不到给人打下手学艺的机会,无法找到事业发展的起点和支点,最后只能足足疯狂地打了4年麻将,当时周围的人大多也是如此在消磨青春,这是人才资源的一种极度浪费,我对自己挥霍青春的痛有着刻骨铭心的后悔,所以想去帮助那些与我年轻时有相似想法和苦闷的年轻人。”

同时张孝祥还鼓励入学学员在学习软件开发过程中,一定要打好基本功,不要一味背诵单行代码,要努力学习编程思想。一个程序员未来的高度不是由死记硬背的代码行数,熟练掌握工具种类,跟老师照猫画虎所做项目的多少来决定的,而是由扎实的基本功、广泛的见识、良好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所决定的。

名师团效应,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学员

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有专科生、本科生甚至研究生,既有未毕业的在校生也有已工作几年的IT白领;既有80后也90后;既有男士也有女士。来自河南的梁学员,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他于2003年以建筑专业毕业后开始从事建筑行业。由于本人酷爱软件开发,便在去年辞掉工作,开始自学软件开发知识。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他通过对比各种培训机构的课程设置、师资配置等各各方面,从备选的四个培训机购中最终选择了黑马。

200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的刘学员,于2009年硕士毕业。自觉在学校没学到什么东西,希望通过参加培训来武装自己。当问到为什么来参加“黑马”时,刘学员告诉记者说:“经过在北大青鸟一年的培训后,在偶尔的机会,看到张孝祥老师关于黑马培训的视频讲座,很受鼓舞,于是便放弃了北大青鸟二期课程,来到了黑马。”

张学员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做UI前端开发,由于出色的表现,工作一年后便担任公司UI主管,工资待遇也不错。由于对自己比较高的要求,对现在的职业发展及工作待遇并不是太满意,便想转行做Java开发。通过平时观看张孝祥老师视频开始学习Java技术,对张老师很崇拜,在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出于‘要学就学最好的’的想法,便选择了黑马培训”,张学员如是说。

【CSDN小贴士】

黑马程序员训练营 ”是由中关村软件园和CSDN共同推出的培训项目。该项目采用"先培训、后交费"的付款方式,即"先培训,只有学员找到软件开发工作后再分期逐月交钱",这种模式一推出来,就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参加“黑马程序员训练营”的学员需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流程,合格后方可入学学习。课程针对3G开发的主流和高级别应用需求,设计了一套JavaEE+3G的讲学体系,由资深Java培训师张孝祥等组成知名讲师团进行授课。

来自:http://news.csdn.net/a/20110302/292873.html?1299555764

专题链接:http://subject.csdn.net/heim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首届中文nl2sql挑战赛数据集是为了促进自然语言到结构化查询语言(nl2sql)的转换研究而创建的。该数据集包含了一系列自然语言问题和相应的数据库查询语句,用于评估机器学习模型在转换自然语言到SQL的任务上的性能。 这个数据集中的问题和查询语句是针对中文数据库设计的,涵盖了各种领域和主题。它包括了不同级别的复杂性和难度等级,从简单的基本问题到更复杂的关联和嵌套查询等。 该数据集旨在帮助研究人员和开发者评估和提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数据库查询方面的表现。通过使用该数据集进行训练和测试,参与者可以设计和改进模型,以便能够更准确地将自然语言问题转换为SQL查询语句。 挑战赛的目标是通过机器学习技术自动化地解决自然语言到SQL的转换任务,以提升数据库查询的效率和准确性。参与者需要使用给定的数据集,建立有效的模型,并根据测试集的评估结果进行排名。 这个数据集不仅有助于研究人员深入了解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中的语义解析和查询生成,同时也为工程师和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基准,以帮助他们开发更强大和智能的数据库查询工具。 通过该数据集的研究和挑战,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自然语言处理和数据库查询之间的联系,并为将来解决更复杂的自然语言到SQL转换问题提供借鉴和启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