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Zilla Sever软件在局域网内共享文件

**知识点:
1、FileZilla Sever软件
2、ftp


注意:小伙伴们的服务器要处于同一个局域网内


步骤:
1、打开FileZilla Sever软件时窗口是这样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Host与Password输入项是默认的我们不管它,直接点击Connect
2、点击左上角处的人头标志,在跳出的User窗口中点击Add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输入一个用户名,点击Ok(我们要先创建一个用户,以供其他小伙伴访问)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在Password项输入需要创建的密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5、依次点击shared folders–>Add(选择要分享的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选择test,点击确定
这里写图片描述


6、在File与Directories处勾上要设置的文件/文件夹权限,点击OK
这里写图片描述


7、共享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8、接下来通过命令方式输入ipconfig获取本地服务器(windows)的ip地址为192.168.20.95
这里写图片描述


9、接下来只要我们把本地服务器的IP地址、用户名和用户密码告诉其他小伙伴,他们就能访问我们分享的文件了。
其他小伙在计算机窗口上方输入框输入ftp://192.168.20.95(刚刚获取的ip地址),回车
这里写图片描述


10、在弹出的登录身份窗口输入刚刚告诉小伙们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11、这样小伙伴们就可以看到我们共享的文件了(文件“jianxiaojianghu.mqb”是先前放在test文件夹的)
小伙伴们在有效的操作权限内可以对共享文件进行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使用FileZilla局域网之间进行文件传输,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设置: 1. 在每台计算机上安装FileZilla服务器: - 下载并安装FileZilla服务器软件:https://filezilla-project.org/download.php?type=server - 安装完成后,打开FileZilla服务器管理界面。 2. 在服务器计算机上进行配置: - 在FileZilla服务器管理界面中,点击“编辑”>“用户”。 - 创建一个新用户,并设置用户名和密码。 - 在“共享文件夹”选项卡中,选择要共享的文件夹,并设置访问权限。 3. 配置防火墙: - 在服务器所在的计算机上,打开防火墙设置。 - 允许FileZilla服务器软件通过防火墙。 4. 获取服务器的本地IP地址: - 在服务器所在的计算机上,打开命令提示符。 - 输入“ipconfig”并按回车键。 - 查找“IPv4 地址”字段,记录下该地址。 5. 在客户端计算机上安装FileZilla客户端: - 下载并安装FileZilla客户端软件:https://filezilla-project.org/download.php?type=client 6. 在客户端计算机上进行配置: - 打开FileZilla客户端软件。 - 在“主机”字段中输入服务器的本地IP地址。 - 在“用户名”和“密码”字段中输入服务器上创建的用户凭据。 - 在“端口”字段中输入默认的FileZilla服务器端口号(一般为21)。 - 点击“快速连接”按钮。 现在,您应该能够通过FileZilla局域网中进行文件传输了。请确保服务器和客户端计算机都处于同一个局域网中,并且防火墙设置正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