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一

1,禁止Windows update

启动类型--->禁止,service.msc

自动更新,会拉取网络,影响我们的上网体验,拖慢电脑。

 

2,增大虚拟内存

虚拟内存别称虚拟存储器(Virtual Memory)。电脑中所运行的程序均需经由内存执行,若执行的程序占用内存很大或很多,则会导致内存消耗殆尽。为解决该问题,Windows中运用了虚拟内存技术,即匀出一部分硬盘空间来充当内存使用。

属性---->高级---->性能---->高级

设置虚拟内存最好在非系统盘里。选中盘符,点击“自定义大小”

输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然后点击“设置”按钮。(虚拟内存设置的原则是:虚拟内存最小值是物理内存的11.5倍;虚拟内存最大值是物理内存的22.5倍。)

出现“要使改动生效,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的提示,单击“确定”即可。(设定虚拟内存之后,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物理内存就是内存条的内存。

 

安全模式启动电脑

1)安全模式是Windows系统中的一种特定模式,在系统的安全模式下我们可以轻松地修复系统的一些错误,或者卸载一些软件。安全模式的工作原理是在不加载第三方设备驱动程序的情况下启动电脑,使电脑运行在系统最小模式.

2)在xp系统及以后的版本中,只需要在开机时按电脑键盘上的F8键即可进入安全模式的选择菜单。

 

惠普打印机

1)红色警告灯表示故障,黄色警告灯表示没磨了。

2)插上usb接口,会自动安装驱动。打印机连接电脑需要安装驱动

3)共享打印机程序,通过局域网或者wifi

4)打印机硒鼓,可以拿出来查看的;如何打印测试页?连续打开关闭五下,用于检测打印机是否是正常工作的。

5)如何开启打印机服务?(不开启打印机服务,连接不到电脑的)

6)惠普打印机:电源开关(特别注意),USB连接(有一根线连接到电脑上)还有网络连接(两种连接形式)惠普打印机驱动程序

复印,打印功能;

扫描功能(彩色):

1)点击开始菜单,单击“设备和打印机”,弹开设备和打印机窗口;

2)鼠标点击默认的惠普打印机,上面出现横导航,点击开始扫描;

3)打开扫描窗口,进行一系列扫描设置即可。

 

设置共享打印机:

同一个局域网内,可以设置共享打印机。通过无线网络进行设置。

首先对连接打印机的电脑进行设置:设置打印机可以被共享;不禁用guest账号;在高级适配器中设置打印机能够被共享,能够让局域网内的其他电脑访问。

添加打印机设备,找到对应的主机即可,一定要确保在同一局域网内,IP地址的网段必须要一样。

 

更换电脑电源,三个接口:电脑主板接口,硬盘接口,显卡接口

硬盘:更换硬盘,电源接口和主板接口;更换硬盘里面的文件还存在。

更换内存是没什么用的,断电文件既消失。换台式电脑的硬盘:里面的数据还在的;不是换内存条。

添加内存条,让电脑变得流畅。32位操作系统,添加内存条没用的

32位系统能够支持的最大内存空间是232次方,也就是4G。由于操作系统本身内存占用以及地址保留,32位操作系统实际可以使用的内存空间为3.2G左右。目前64windows系统最大只支持128G。而当前主流主板只能加到16G

硬盘与内存的区别是很大的,:一、内存是计算机的工作场所,硬盘用来存放暂时不用的信息。二、内存是半导体材料制作,硬盘是磁性材料制作。三、内存中的信息会随掉电而丢失,硬盘中的信息可以长久保存。

 

如何测试如入户线是否是联通的?

直接把电脑查到路由器上,看看是否能够连上网?

在路由器的管理界面设置: 1Wifi连接数量设置2)电脑流量限制。

 

网速的计算,为什么会除以8?(位和字节的转化)

因为宽带带宽是以位(b)计算,而下载速度是以字节(B)计算,1字节(B)等于8位(b),所以1024kb/s是代表上网带宽为1024千位(1M),而下载速度需要1024千位/秒(1024kb/s)带宽除以8,得出128千字节/秒(128KB/s)。50M宽带最高下载速度为6.25M.

 

远程桌面连接,命令:mstsc

当某台计算机开启了远程桌面连接功能后我们就可以在网络的另一端控制这台计算机了(同一个局域网),通过远程桌面功能我们可以实时地操作这台计算机,在上面安装软件,运行程序,所有的一切都好像是直接在该计算机上操作一样。

连接另一台电脑,进行操作;把它当做另一台电脑进行操作。要知道计算机的ip地址。

1)点击开始,可以查看到所有的应用程序。

2this PC:表示本地电脑;点击进去就能看到磁盘;右键单击,进入属性面板,Windows update(更新微软补丁)

3SVN Server Manager:svn管理;安装到windows操作系统上了;要首先在此电脑上安装好这些软件。SVN服务器端有图形化界面。

 

公网固定IP

更改适配器选项:本地连接,禁用,启用;诊断网络问题。

Windows网络检测(用于诊断网络问题)

本地连接启用与禁用(网络比较卡,以太网和wifi的切换)

电脑维修视频教程(回家修电脑,这也是一门技术啊,晚上回家看看)

今天做的特别好,很成功,装系统,使用橡皮檫擦拭内存条(显示器黑屏了)(安装了三台电脑)。

 

短焦投影仪的使用

极米投影仪,极米同屏助手,和电脑操作系统有关,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无线路由器管理设置界面:

系统工具---->管理---->修改密码

系统工具---->设备管理---->重启路由器选项卡

接口设置---->WAN设置,设置入户线的IP地址和域名解析器

设置向导---->WIFI设置

系统状态:网络的状态,连接是否正常

重新启动路由器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网速,长按重启按钮就可以了。

接口设置---->LAN设置---->客户端列表。

先进行Wan口设置,192.168.1.1,然后在进行Lan口设置,192.168.2.1


如何检测网络问题?网络连接不上,才需要检测网络问题。路由器问题,安装系统。

交换机的作用:在于把很多个电脑连到一起,形成一个局域网,内部可以互相交流。

注意:交换机需要按插电源。直接可以拿来用。使用交换机组建局域网。

交换机主要是实现大家通过一根网线上网,但是大家上网是分别拨号的,各自使用自己的宽带,大家各自上网没有影响,哪怕其他人在下载,对自己上网也没有影响,并且所有使用同一条交换机的电脑都是在同一个局域网内。

电脑显示器:电源指示灯亮,但是黑屏,可能是内存条没有插好,拔出来重新插;或者是视频信号线没有插好(普通的电脑问题,都可以修好)。

网线插到电脑上,如果连接正常,就会有指示灯闪烁。

1,电话线与网线是不一样的。

电话线是平行线,网线一般是双绞线,电话线一般两芯,网线一般8芯(里面的线头数)。

网线可以当电话线用,4芯电话线也可以当网线用。2芯电话线只能当电话线用

2,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后盖是可以拆卸的。

3,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查看一下网络信号指示灯是否在闪烁?

网络是好的?是否能够正常打开一个网页.

 

4,内存条大家一定不陌生,一般情况下都不用管理,但是时间长了,因为机箱搬动,浮尘的堆积,会出现内存条松动现象。

现象:开机后,显示器一片漆黑(显示器是好的),机箱内除风扇转动外没有其它任何声音。

开机后,显示器界面停留在开机画面(不能进入系统桌面),不断重启。

使用橡皮擦进行擦一遍内存条,记住内存条是有方向的,要不然按不下去。

6,键盘是有电源开关的,键盘的电源指示灯亮不亮(无线鼠标的使用也是一样的,有电源开关的)

i:表示接通;o表示断关。

8,路由器设置界面:  192.168.1.1,输入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 设置向导-无线设置。

 

9,电脑有不同的电源接口,CRT用来连接显示器的接口。

交换机就一根电源线。

 

电话线接入到路由器上,可以打网络电话。网络电话必须接在路由器上,要不然不能用网络的。

 

双击本地连接:查看ip和子网掩码设置。

Ip scan:重新扫描可用的ip地址。

设置固定ipip地址,子网掩码,DNS解析,默认网关(网段之间通信使用)

“自动ip”与“固定ip

交换机还是路由器要看硬件设备,而不能胡乱猜;硬件上写的有。

ping www.baidu.com查看网络是否通畅,是否有数据传输。

两个交换机用一条网线连接就好了。

路由器有交换机的功能,交换机没有路由器的功能。把路由器当做交换机用。

IP地址=网络地址+主机地址

Cip:网络地址,主机地址  四段

你的网内主机数量不超过255台,用B类的子网掩码没必要。

最初设计互联网络时,为了便于寻址以及层次化构造网络,每个IP地址包括两个标识码(ID),即网络ID和主机ID。同一个物理网络上的所有主机都使用同一个网络ID

 

电话交换机与网络交换机

电话交换机是组建内部电话网。它有若干电话机共用外线,适用于机关、团体、中小企业等单位,也可以用于住宅和秘书电话。

网线不能直接用作电话线的,电话线后面的插口比较小,插不进去。


外网端口映射:转发规则----->虚拟服务器设置


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网络地址转换)要知道对外开放的端口(svn的端口),如何获取所有应用程序的端口,路由器的端口映射
如何将内网网站发布到外网,实现外网的访问

端口映射又称端口转发,有的又称之为NAT、虚拟服务器。端口映射过程就如同您家在一个小区里B栋2410室,你朋友来找你,找到小区门口,不知道你住哪层哪号?就问守门的保安,保安很客气的告诉了他您家详细门牌号码,这样你朋友很轻松的找到了你家。这个过程就是外网访问内网通过端口映射的形象说法。
一般的步骤是添加一条端口映射规则
        1)服务端口号:就是在无线路由器WAN口上打开的端口,这里以HTTP服务的80端口为例。
        2)IP地址:是指映射到内网的主机IP。
        3)协议:可以选择TCP或者UDP,如果你不知道是哪个,就选择ALL。
        4)状态:可以选择生效或者失效,默认是生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