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ouch云能效平台



QTouch云能效平台

1 概述

QTouch电力能效平台以互联网+电力运维服务为目标,实现电力装备“智能云能效”。

项目实施的整体经济效益目标如下:


为客户提供基于云平台的WEB方式数据监控业务,从而取消原传统的监控SCADA运行值班系统;

为客户提供基于云平台的运维响应、及调度指挥系统,通过APP实时调度企业运维人员或设备运维服务人员,能够快速锁定故障,及时处理故障,减少故障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减低损失;

为客户管理层提供基于云平台的WEBAPP方式的智能分析系统,达到对运行工况、运行效率、节能分析、能效、需求侧管理等方面的智能分析评估业务。

2 整体方案

2.1 系统结构图

整个系统分为4层结构,其中设备层指电力电子等设备;采集层指具有本地采集,并按舜通规约上传的数据采集器;传输层分为2个部分,一部分的功能在采集器,具有加密/认证、断点续传、自描述、智能控制功能,另一部分在前置通讯服务器,提供在线接入,加密授权,设备在线管理等功能;应用层为数据服务器和web服务器,提供云运维业务功能模块。

系统结构图如下所示:

技术方案拓扑图如下所示:

2.2 软件构架

软件主用功能模块体现在实时监控、智能分析和在线运维上,实时监控提供实时与历史的在线数据监控功能;智能分析提供包括数据、波形、故障预警、容错、用电质量和能效的分析及报告;在线运维体现了在线服务的功能模块,实现在线报修,在线监控,故障分析,维修管理等内容。主要功能显示如下:

 

3 QTouch互联网平台设计与应用

3.1 平台应用说明

1)登陆:

系统首页:进入系统首页之后,画面整体为左中右三块布局,左边为项目列表,以树形结果显示,中间为GIS地图和实时报警信息,右侧为实时数据显示。当用户选择左边某个项目时,GIS地图会跳转到对应的地点,右侧会显示当前项目的实时数据。如果当前有报警信息产生,则会在实时报警信息栏中显示当前报警数据。如下图所示:

2)实时画面

加载实时画面:初始化完成之后,单击项目,则会进入相应项目的实时监控画面:

3)报警数据:

数据报警页面如下所示:

4)综合分析:

数据曲线:

电量图形:

负荷曲线:

原始值报表:

5)系统管理:

系统管理模块主要包括了系统设置、用户权限设置、项目管理和因素管理四个模块。

系统设置:系统设置主要设置系统运行参数,包括系统信息、数据字典、系统日志和菜单管理;

用户权限设置:主要根据系统用户、角色的不同,分别赋予不同的使用权限;

项目管理:主要管理监控项目的基础信息配置;

因素管理:主要配置综合分析模块,项目可查询哪些因素。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