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十大开发工具

1、 VisualAgeJava。它与其它JAVA开发工具相比有很多独特的地方,VAJ用自己的二进制格式文件(资源库)作为基本的存储模型。内置的版本控制、增量编译和高效的debug工具。

  2、 VC。如果说到Windows下的可视化开发工具现在大家接触得最多的就是VC,VB,DELPHI,BCB。其实我觉得VC并不能完全算是一个可视化工具,这表现在VC中编写代码还是占了开发工作的大部分时间。而其他的可视化工具中都在界面设计中耗费了大量的开发时间。我一直使用VC的原因就是因为我能够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在软件功能开发上而不是界面设计上。我认为这样能够在开发的过程中更加自由和有更多的控制权。而且这种情况下产生的代码维护性更强。

  3、 delphi。数据库支持是delphi的强项。这主要体现在delphi与bde的无缝集成,以及delphi提供的那一大堆现成的数据库操作控件。这是vc望尘莫及的。目前delphi支持bde、ado、interbase三种数据库访问方式。所有的方式都能拖拉到应用程序中实现可视化操作。正是因为delphi对数据库类的包装,使得用户操作数据库不像在visual c++中必须从开始到最后都要干预。明显地提高了开发速度。在delphi中使用webbroker控件还能很方便地构造出基于数据库的web页面,通过html管理web数据库。

  4、 perl。我喜欢perl的理由是与我从事的工作有关,我想使用SNMP网管工具查出每天的带宽使用情况。当然可以写一个C程序直接同路由器交谈取得所需信息。但我并不喜欢C的malloc()和free(),它让我着实不安。好在perl有一个SNMP接口桓龃笤?0行代码的perl脚本可以同路由器对话,并且能将精力放在功能实现上,而不是编程的细节上。

  5、 python。大家可能对这个名词比较陌生,它是一种面向像的脚本语言。它具有动态类型,支持多继承,用户定义类型,高级动态类型和类。为什么我这么喜欢python?有几个原因。首选,它的语法清晰而简单,我的python程序比其它的语言更易读懂。其次,我发现自己更倾向于面向对像方式编程,而向对像的编程比旧的传统方式似乎更贴切一些,再加上python是从头至脚面向对像的,长的程序易于开发和维护。

  6、 Tomcat。之所以要选择它,主要是因为原因是因为它是免费的,不像MS的软件动则几千RMB,像我们这样的学习者哪里承受得了! 免费并不代表质量低下,据测试表明,Tomcat在JSP服务器方面的稳定性优于websphere。它的开发非常方便,集成了很多优秀的性能,它的源码公开,你可以仔细地研究它运行机制。

  7、 ASP。简单易学。Basic有谁不会?很少会有人举手,所以有人在说这个开发基础是最广的。而且MS有一向做的非常好的联机手册,本地化语言的帮助,同时非常快的出现教学书籍,这样会大大方便开发人员的学习和对技术的深入研究。安装使用方便。装好一个Windows 2000,只要你安装了IIS哪么ASP就可以使用了,从没有什么需要你花心思去配置的。<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