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机卡了怎么办

在说怎么解决Android手机卡顿之前,咱先说说废话。

  • 选Android 还是选 苹果
  • 怎样挑选合适自己的Android手机
  • Android 手机为什么会卡?
  • 我们怎么去解决这种卡顿

1、选Android 还是选 苹果

很多人都在纠结,要买Android 手机还是 苹果手机。出现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啥呢?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 价格
  2. 面子
  3. 系统好用程度
  4. 硬件升级速度(内存,内置存储大小,cpu等)
  5. 使用寿命(Android 时间长了之后卡顿严重)

平心而论,苹果手机是越来越贵了,最近出的 iPhone X 已经打破万元软妹币。苹果手机的优秀虽然正被Android阵营步步蚕食,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差距还是有的(使用寿命,系统安全,卡顿程度,画面显示,相机等)。关于价格这一条,Android 完胜 1比0。
面子和系统好用程度方面,三星,火腿肠(HTC),小米,锤子,华为,蓝绿(oppo,vivo),魅族等,都有自己定制的OS(Operating System 操作系统),都做了不小的优化,在外观方面与苹果也是不相伯仲,所以这两方面,双方打成平手。
硬件升级速度上,Android 机我们那小米 4C 和 小米 5X (同一品牌,同等价位)做一下比较。

这里写图片描述

苹果方面用小米同期的 iPhone 6s 和 iPhone 8 为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两类手机变化都不小,但容量变化最为明显。1:1 吧。
最后就是 Android 手机被吐槽已久,并且会继续吐槽下去的卡顿问题了,Android 卡顿来源于系统架构本身,后期的话,只能说是从系统的角度去优化,而没有办法完全解决,但注意这个卡顿是使用时间较长之后才会出现的。所以 苹果小胜。
但是选苹果还是选Android呢,最终还是归总到了两个点,性价比和卡顿问题。最终到底选啥,我个人觉得 1比1。各有各的优势嘛。
那我用的是啥呢?Android,为啥呢?因为我就是个小小的定制Android系统的工程师,拿个苹果,会被人鄙视的哈。

2、怎样挑选合适自己的Android手机

市面上手机五花八门,价格各不相同。同等价位,差别其实不是特别大(使用效果上来看)。我们选择手机也没有必要去盲目跟风,觉得贵的就是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了。这个适合怎么评判呢?
我们按这个市面上常用的名词来解释吧。

内存:至少3G 以上
因为我们买Android手机,几乎都是国产,自然而然系统都是按照国人的习惯来定制的,这就意味着厂商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添加很多定制化的东西,功能越多,运行系统所需要的内存就越多,大概要占用 1G 左右,所以 2G 内存在现阶段有点儿不够用。
容量:至少 32G以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如果是 16G 的手机,显示可用容量只有 11- 12 G 左右,为啥?
有两个原因:
1、存储卡生产厂商标准,标注 16G 的存储卡,实际存储空间大概为 15.5-15.6 左右。
2、剩下的三点多个G就是被手机系统占据了。
随着手机相机的不断升级,照片,录像体积不断变大。手机分辨率的提高,使得我们看的视频体积也是不断变大。以前觉得 8 个G就够用了,但是现在不行了。所以说 容量32G 是最低线了。
cpu : 价格决定 cpu
cpu 这个东西其实不用太过考虑,选主流的高通和联发科就好了。cpu 和其它硬件配置是相辅相成的,手机生产商不会给拖拉机配一个法拉利的发动机,也不会给法拉利配一个拖拉机的柴油发动机。
所以说买手机很简单,首先确定自己的心里价位:
然后确定自己期望的一些硬件信息,然后在这个范围中找出自己喜欢的手机品牌和样式。看评价对比。
付款,等快递 ok。

Android手机为什么会卡?

这个问题网上有很多说法,应用自己启动,应用互相启动等等。甚至有些定制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关闭这些功能的开关。
还有一些公众号教大家打开手机上的开发者模式里的什么开关就可以使手机流畅。大家觉得靠谱吗?
我觉的不太靠谱。
手机上的一切存在的功能,都是为了我们使用手机更加智能化,更加方便,关掉,那我们还不如去玩诺基亚,是吧,这句话有点儿狠了。
换个说法,如果做了网上这些操作,会使得手机更流畅,那出厂时为什么不默认打开呢,还需要我们自己去打开?
还有最后一点,就是最重要的一点,我试过了,没有用!
那为什么会卡?怎么样才能不卡呢?
我们一步步分析。手机卡了之后,我们怎么才能让手机不卡?我有这样几个方法,大家看看对不对哈。

  • 关机重启
  • 恢复出厂设置(刷机,格式化)

    肯定有效果,毋庸置疑,这什么人都会啊,但是我们要从根本上分析为什么?
    关机重启手机会完全清理缓存,注意是完全清理。
    恢复出厂设置会完全清理 sd卡。
    大家发现什么规律了吗?
    当小米手机sd卡存储空间不足一个G 的时候,系统就会提醒,可能会影响使用。为什么呢?
    当我们在 windows 下边去搜索一个文件的时候,文件夹中文件的多少对搜索速度影响最大。

我们是用户,没有办法去解决缓存方面的问题,只能交给手机生产商,不得不承认,有些手机生产商做的很不错。但是我们自己也可以尝试去解决一下存储控件碎片化的问题(将不需要的东西删除掉),解决一些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

我们怎么去解决这种卡顿

在上一部分,我们得出结论我们可以尝试去删除一些东西,使得我们的Android手机流畅一些。
首先,我们要知道,手机系统,电脑系统等,都是由一个一个文件组成的。和我们的文件夹没有什么区别。我们使用系统,就是不断去读文件,写文件的一个过程。在写的过程中,我们不免会有很多的草稿,很多的一些我们当时觉得以后会用,但是很久没用,然后被埋没在茫茫文件中,而系统不知道这些东西我们是否需要,也不敢去删除,这些文件就存储起来,占据了存储卡的空间,也使得我们的文件查找、读取变得越来越慢,最终导致手机越来越卡顿。

那怎么找出这些文件,然后删除呢?
占用存储空间比较多的文件大致有这几类:

  • 照片和视频
  • 安装的应用
  • 应用数据
  • 歌曲,文档,压缩包等大文件

    照片和视频,太多了就删除一点吧,也可以放到百度网盘里,或者存到电脑中哈。
    安装的应用,建议删掉一些流氓应用就可以了。就是动不动自己启动还不好用的应用。
    像一些大文件,如果我们不需要就删除了吧。
    应用数据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了,因为这些文件普遍特点就是小而碎。
    我们要关注的应用就是一些本地界面比较多,使用率比较高的应用了。
    怎么确定什么应用满足我们的需求?方法很简单,断掉手机的网,打开应用,如果你还能玩这个应用,玩的 还很开心(除了单机游戏哈)。那这个应用十有八九就满足条件了。
    最典型的就是 QQ 和 微信了。
    找到 QQ 专清和微信专清,小米手机在安全中心的垃圾清理里边。
    我们主要删除一些自定义表情(斗图的缓存,就是大家发的各种表情的缓存)和聊天图片(就是各种有用没用的图片),这些图片,表情啥的就是从你买到手机开始使用的那天开始存储,一直到现在,想想都可怕。如果手机使用时间较长的话,最少应该有一两个 G 了。
    如果不是小米,我们可以找到文件管理器,
    存储设备/tencent/MicroMsg/乱码文件夹/emoji/下边的就是存储的表情信息了。
    存储设备/tencent/MobileQQ/emoji/下边的就是存储的表情信息了。
    删除之前看看大小,也许会吓到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