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介绍Github for Windows安装 配置使用方法

今天我们就来学习github的使用,我们将用它来管理我们的代码,你会发现它的好处的,当然是要在本系列教程全部完成之后,所以请紧跟站长的步伐,今天是第一天,我们来学习如何在git上建立自己的版本仓库,并将代码上传到仓库中。

教程【一】

一、注册一个免费git帐号,可以无限建立访问权限为公共的版本仓库,注册地址:https://github.com/signup/free

二、依次填写,用户名【昵称】、邮箱地址【用来登录】、密码,点击“creat an account”进行注册

三、点击右上方的”sign in”使用注册邮箱登录到git

四、点击右上方,你的用户名之后的图标,新建一个版本仓库

五、在“Repository name”一栏里填写版本仓库的名称,我们假设为”test”,Description栏是描述,可填可不填。

默认访问权限为公共,我们点击”Creating Repository”按钮,创建我们的第一个版本仓库。

接下来,我们需要在本地安装git客户端

六、以windows为例,下载客户端:https://windows.github.com/,安装完成后,会在桌面上出现两个图标,Git Shell和GitHub。


七、那两个图标分别是命令行工具和图形界面,我们先来学习使用shell。

八、双击打开Git Shell,【win7用户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

九、输入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d1php",这里的d1php是站长注册的用户名,你得改成你自己的

十、输入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protected]",这里的邮箱也是是站长注册的邮箱,你得改成你自己的

十一、上面两步在客户端配置你的git帐户,下面我们在本地建立自己的版本仓库,站长把版本仓库建立在D盘。输入cd d:,切换到D盘目录。

十二、输入mkdir test,建立一个test目录,注意本地仓库名要和git中建立的仓库名一样

十三、输入cd test,进入test目录

十四、输入git init,初始化版本仓库

十五、输入touch README,建立一个README文件

十六、用文本编辑器打开README文件,随便输入一点文件,比如:this is a test!

十七、输入git add README,将文件添加到上传队列

十八、输入git commit -m 'test commit',缓存提交,引号中的是对本次提交的描述,必须填写,不能为空

十九、输入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d1php/test.git,注意url格式,d1php是你注册时的昵称,test是你刚才建立的版本仓库

二十、输入git push origin master,将README文件上传到版本库。这一步会一次让你填写你的git注册邮箱和密码,注意不要填错了

好了,到这一步,我们就完成了在线上和线下建立git版本库并上传文件的全部步骤。下节课我们来学习GitHub的使用,图形界面大家肯定更容易接受。

教程【二】

上一节课我们学习了git shell的初步使用,今天我们来学习github的图形界面。

一、双击桌面上的GitHu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