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Internals – 1.3 概念与工具之进程、线程、虚拟内存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cyc.wiki/index.php/2017/07/14/windows-internals-1-3/


本文表格图片均出自《Windows Internals, Seventh Edition, Part 1》,侵删。
All tables and figures are copyrighted by Windows Internals, Seventh Edition, Part 1. Please contact me to delete if there’s any violation.


Windows进程

一个Windows进程包括以下内容:
- 一个私有的虚拟地址空间,该进程可以使用的一组虚拟内存地址
- 一个可执行程序,该进程最初的代码及数据,它会被映射到虚拟地址空间中
- 一组打开的句柄,对应于各种系统资源,如信号量、同步对象、文件等
- 一个安全上下文,这是一个访问令牌,标识了用户、安全组、权限等信息
- 一个进程ID,这个进程的唯一标识符
- 至少一个执行的线程

在Windows 10中,查看Windows正在运行的进程一般使用任务管理器。
在“进程”一页可以看到正在运行的应用、后台任务、系统服务等所对应的进程,以及其所包含的子进程。
而“详细”一页对应于Windows 7时代的任务管理器,用最原始的方式显示了进程名、进程号、状态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进程没有像Linux系统中进程树的组织形式,对于任何的Wi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