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包管理工具Cocoapods的安装与使用

       在我们开发移动应用的时候,一般都会使用到第三方工具,而由于第三方类库的种类繁多,我们在项目中进行管理也会相对麻烦,所以此时我们就需要一个包管理工具,在iOS开发中,我们使用最多的就是Cocoapods。

      Cocoa是开发OS X下的苹果提供的API,Cocoa Touch是开发iOS触摸类设备的API。比如我们在开发iOS中,常常需要新建一个类,就是用Cocoa Touch Class来进行新建的。在本篇博客中我们将会讨论包管理工具Cocoapods的安装与使用。

【一.Cocoapods的安装】

(1)Cocoapods的官方网站为:   https://cocoapods.org/    。如果你的电脑已经安装了Ruby开发环境,那么在终端(Terminal)中使用以下命令即可直接安装: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2)如果你的电脑还没有安装Ruby环境,请看以下步骤:首先安装RVM,即Ruby的虚拟机,类似JVM,执行如下命令即可:

curl -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3)重新载入RVM,或者重开终端Terminal也可:

source ~/.rvm/scripts/rvm

(4)检查RVM是否安装成功,并查看RVM的版本:

rvm -v

(5)然后使用RVM安装Ruby环境:

rvm install 2.0.0

(6)查看Ruby的版本:

ruby -v

(7)安装Ruby的时候默认会安装gem,我们也可以查看gem的版本:

gem -v


(8)下面开始安装Cocoapods,由于有墙,所以我们要修改Ruby的镜像,恰巧某宝提供了这个镜像:首先移除原来的镜像: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如果gem太老,可以尝试使用如下命令升级gem:

$ sudo gem update --system


(9)然后增加新的镜像: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org/

(10)查看当前的Ruby镜像,如果显示是taobao.org就可以了:

gem sources -l

(11)这是最后一步,安装cocoapods:稍等片刻就可以了;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12)在较早的版本中,执行完(11)后cocoapods就安装完了。最近还需要执行setup命令:

pod setup
到此为止,cocoapods就安装完成了。但是在实际安装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和异常,对于出现的问题解决方案,请参考【三.安装过程中的异常问题解决 】

【二.Cocoapods的使用】

(1)首先建立一个iOS项目,我以Swift语言为例,我取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