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项目开发实战——自定义设置导航栏和状态栏背景

       在iPhone的状态栏顶部,会有很多的信息,如运营商,信号强弱,网络状况,时间,电量等等。我们使用很多的App,如微信,QQ等等,都会发现导航栏的背景或者说图片都是重新设置过的,这样就能增加用户体验,也能更加节省下方的屏幕空间。那如何来设置导航栏的图片呢?

(1)首先建立一个iOS项目,语言选择Swift。并且在Images.xcassets中拖入一张图片,大小要自己设置好,用来作为顶部导航栏的背景。

(2)在Main.storyboard中选中ViewController,然后选择Editor-->Embed in-->Navigation Controller.为界面增加顶部导航栏。

(3)在代码中实现如下:

import UIKit

class ViewController: UIViewController {

  override func viewDidLoad() {
    super.viewDidLoad()
    
    initNavBarImg()

  }
  
  

  func initNavBarImg(){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Bar.setBackgroundImage(UIImage(named: "naviBar"),forBarMetrics:UIBarMetrics.Default)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navigationBar.topItem?.title=""    //不设置导航栏顶部的标题,就算在storyboard中设置了标题,也会消失。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