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私有链启动命令优化与注意点

关于以太坊私有链的搭建详见:https://blog.csdn.net/chenyufeng1991/article/details/81262665

有多种方式可以启动geth私有链:

(1)启动以太坊的控制台,可以交互式操作

bash private_blockchain.sh

 

./private_blockchain.sh

这里private_blockchain.sh的实现如下:

geth --rpc --rpcapi="db,eth,net,web3,personal,web3" --rpcaddr="0.0.0.0" --rpccorsdomain="*" --unlock '0' --password ~/Library/Ethereum/password   --nodiscover --maxpeers '5' --networkid '1234574' --datadir '~/Library/Ethereum'  console

注意这里指定了datadir.

(2)对上面的(1)做一些优化,打印日志。修改private_blockchain.sh如下

geth --rpc --rpcapi="db,eth,net,web3,personal,web3" --rpcaddr="0.0.0.0" --rpccorsdomain="*" --unlock '0' --password ~/Library/Ethereum/password   --nodiscover --maxpeers '5' --networkid '1234574' --datadir '~/Library/Ethereum’  console 2>> private_blockchain.log

使用这个private_blockchain.sh脚本,所有的日志都会打印到private_blockchain.log中,而不会在交互式命令行中打印出来,更加方便,推荐使用这种方式。

(3)使用比较简单的命令行

geth --datadir '~/Library/Ethereum'  console 2>> file_to_log_output

这里和上面的private_blockchain.sh其实是一样的,也可以指定相同的datadir,这里是把日志打印到一个日志文件中去了。

(4)对上面的命令做一个修改 

geth --dev --datadir '~/Library/Ethereum'  console 2>> file_to_log_output

增加dev参数,文档对dev的参数说明如下。实际使用中感觉关系不大,可以不使用dev。如果已经是使用了私有链的方式,则不需要使用dev参数了。

 

(5)默认最简单的命令。该命令也是开启私有链,默认数据同样是“~/Library/Ethereum”路径。但是个人建议还是手动吧--datadir加上比较好。

geth console

 

 


总结建议:

  • 手动加上—datadir;
  • 把日志打印到日志文件中,而不是仅仅只使用了console控制台,否则日志都打印到控制台中,不利于排查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