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鼠标隐藏

一、ShowCursor的用法
1、当我们调用CreateWindow创建一个窗口时,得在窗口处理函数中(与创建窗口的线程在同一线程)调用ShowCursor才能有效。
2、隐藏了鼠标(ShowCursor(FALSE))多少次,只有显示多少次(ShowCursor(TURE))才能再显示出来。即有做计数。

3、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Slin000/article/details/415722

鼠标是个好东西,指指点点的很方便,但有时候我们会有些特别的目的,需要想把它藏起来,就像它不存在一样。如何实现呢?
网上提供最多的解决方法是使用ShowCursor函数。
The ShowCursor function displays or hides the cursor.
Syntax
int ShowCursor(      
    BOOL bShow
    const RECT *lpRect
    const RECT *lpRect
);
这个函数确实可以隐藏鼠标的光标,但是隐藏的范围仅限当前应用程序的窗口,出了窗口鼠标又出来了,达不到全屏隐藏的效果
网上还有人出主意,说把系统的所有鼠标光标都设成一个点。这个方法我没试过,但我想一定很麻烦,系统有很多光标类型,都设置一遍,回头还得再全部恢复,想想就够麻烦的。
我曾经使用另一种方法:把鼠标移到最右边,然后使用鼠标钩子(HOOK)拦住鼠标移动消息。一般情况下这个方法也可以用,不幸的是,如果正好在右边有个停靠栏,那就惨了,每次那个停靠栏都会被弹出来。
这个问题让我挠头了好几天,最后还真想出个主意来,倒也简单的很。
创建一个透明窗口,面积只有一个点,置于桌面的顶层。然后调用ShowCursor函数,把鼠标设为隐藏。当我们真的要隐藏鼠标的时候,就把这个窗口移到鼠标那儿,然后锁定鼠标位置,这样神不知鬼不觉的鼠标就没了。解除隐藏的时候更简单,直接把这个窗口设为不可见就行了
主意有了,实现起来有些技术问题还是要简单提一下,否则初学的人还是不太容易搞定。
透明窗口
在创建的时候,使用CreateWindowEx,并设置WS_EX_TRANSPARENT。或者使用SetWindowLong设置窗口的扩展属性,加入WS_EX_TRANSPARENT。
置于顶层,也就是所有窗口之上,或称为最前
在创建的时候,使用WS_EX_TOPMOST。或者使用SetWindowPos函数,并设置第二个参数为HWND_TOPMOST,把窗口设置到最前。
别让窗口显示在任务栏上
一般的窗口,如果不是子窗口,那么它会被显示在任务栏上,并且使用Alt+Tab的时候也会看到该窗口。要避免这些,请使用WS_EX_TOOLWINDOW属性,方法同上。
设置窗口可见
这个不用说了吧,使用ShowWindow函数。
限制鼠标移动
上文说了,可以使用鼠标钩子拦住消息,其实还有另一种更简单的方法,使用ClipCursor函数。
BOOL ClipCursor(      
);
这个函数可以把鼠标限定在一定的区域。在本例中,需要把鼠标限定在那个窗口的范围之内。
以上这些如有不明白的,请参考MSDN,或网上搜寻一下,相关文章有很多。
作者:苏林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