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了解第一天

       因工作需要,最近在内蒙出差。到达现场之后,一周过去了局方领导一直没时间找我们沟通。索性就了解下Activiti开发,目前公司的流程是前辈开发的,多少也借鉴了ProcessEngine设计模式,想多多了解下。直到我从下载Activiti到安装,我才知道这是一个痛苦的经历。首先下载了Activiti5.18版本,我本机是myeclipse8.5版本,tomcat6应用服务器。按照用户指南手册,把war丢到tomcat下,发现抱一个错误,网上也搜索了好多,百度搜出来的帖子基本上都是你抄我,我抄你的内容,没一点自己的创意,无意中发现一个帖子将5.18的版本采用servlet3,而tomcat6还是采用servle2.0左右,具体是什么我也记不太清了,就下载了一个Activiti5.15版本。这次还好,顺利了看到了Activiti-exploer页面,不过页面上的功能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去操作,西湖的水~~~~。

       纠结了两天后,我不甘心一定要安装玩下,后来又下载myeclipse8.5相关的activiti插件,也是一把辛酸泪。按照网上的离线link的方式一直没成功,急了,直接下载了eclipse luna版本,今晚按照视频中的方法试了下,看到数据库中23表我也是醉了,这怎么记得住啊,见下图:


     按照Activiti视频中讲解方法试了下,慢慢去尝试,期间也出了一些小问题,记录下,以便后续查阅。

     第一次创建Activiti流程图,心里还是蛮开心,做开发的还是有些东西亲自尝试的好,这样你会记忆更深刻些,最反感什么什么就有源码没,这样是不行的,反正我个人不赞成。


 问题1: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org.activiti.engine.ActivitiException: Version of activiti database (5.15.1) is more recent than the engine(5.13)

方法:调整数据库中act_ge_property表中schema.version字段值为5.13

问题2:

Cannot delete or update a parent row: a foreign key constraint fails(`activiti`.`act_ru_execution`, CONSTRAINT `ACT_FK_EXE_PARENT` FOREIGN KEY(`PARENT_ID_`) REFERENCES `act_ru_execution` (`ID_`))

原因:这可能是MySQL在InnoDB中设置了foreign key关联,造成无法更新或删除数据。可以通过设置FOREIGN_KEY_CHECKS变量来避免这种情况。 

SET FOREIGN_KEY_CHECKS = 0; 
删除完成后设置 
SETFOREIGN_KEY_CHECKS = 1; 

未完待续....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