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拨管理者的一个必要条件

作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必须易于激励易于激发热情,能够用正能量消灭负能量,并将热情和正能量传递给你的下属。作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或领袖,他自身必须是自我激励,自我实现的。推动其努力前进的是其内在的动力,努力去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是来自于外部的激励或动力。除此之外,还要善于去激励你的下属,优秀的管理者自己必须是发动机,要能够为为你的下属提供动力,自身不需要外界动力。我们都必须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努力成为优秀的管理者。

要明确一个干部选拨的必要条件,要提拔他,首先要满足这个条件,否则免谈:易于激励易于激发热情,传递正能量消灭负能量

关于易激励:

管理者必须是“响鼓”,不需重槌。

关于负能量:

一个经常释放负能量的团队成员对团队损害极大,如果他同时是一名管理人员的话,这种损害还会放大几倍。希望负能量到团队管理者就被消灭,不要再次传播。对于经常释放负能量的员工要及时处理,如果是我们做的不好,马上改进;沟通不到位马上沟通清楚;如果是个人的问题(工作不积极悲观消极)或者和我们的公司不适合,及时劝退。

负能量的几种表现方式总结:

1、对公司前景持悲观态度。这种情况大多数是管理者的激励能力不够或者做的不到位,是我们需要自己反思和改进的地方。如果员工心有它属志不在此除外。

2、对公司制度流程规范不满。

3、对公司某些人不满。

4、对团队合作或部门合作不满。

5、对公司福利待遇发展空间不满。

6、自己消极悲观,工作没有动力,上班玩游戏看小说不努力。

前四点是比较正常的情况,只是我们需要引导员工以更加建设性的思维方式来考虑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且实施优化现有问题,而不是以破坏性的思维来思考问题并释放负能量。同时,研发管理者要学会激励。

第六点的情况需要明确对员工提出要求,如果无法更正及时劝退,莫犹豫。

对于管理者,可以有不满,不过拿出来的应该是原因分析解决方案实施细则,而不是牢骚满腹,尤其是面对着你下属的时候。

———————————————————————————————————————————————

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主要发表一些技术,管理,产品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