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使用google test心得体会

我的博客中转载过关于Google test的一个系列 ,今天终于抽出时间按照上面的步骤体会了一下Google test的魅力。开源真是个好东西,Google推出的开源更加不容小视。下面是我使用后的一些体会。

1、简单易用。上手还是还是挺容易的,按照资料的步骤,参考自带的sample程序,可以很快的写一个自己的测试程序。

2、测试案例是以宏的形式来定义的。Google test定义了很多的宏,可以通过使用这些宏来定义我们的测试方案,完了在把这些宏转换为测试代码。这也是易于使用的一个基础。当然,深入了解其测试框架的话,也可以根据我们自己的需要来定义我们使用的宏。

3、可以实现自动化单元测试。把一切重复的操作用工具来实现。“如果要完成一件工作需要5个小时,那么,优秀的程序员会用4小时45分的时间开发一个工具,然后用15分的时间来做完这件工作。”使用Google test,我们只要写一次单元测试,后面对代码更改的时候,可以直接运行全部的测试方案,达到自动化测试的目的。

上面是让人感觉比较爽的地方,当然也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

1、Google test测试对象的粒度有点大。按照他的测试方式,加入一个函数是static 定义的,无法进行单元测试的(至少现在我还没有找到,后面要在看看)。这样的话测试针对的是一个模块对外公开的接口(我这里思考的角度是用这个单元测试框架测试c,测试c++我要继续尝试)。

2、对测试方案的管理。一个程序的测试方案肯定很多,多个测试方案要如何组织才便于维护、重用?不知道Google是怎么应用的。如果是人手工维护,成本肯定太高。

3、如果源码更改,如何快速的对测试用例更改?这个测试框架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4、没有和IDE集成,测试方案直接手写,效率不高。最好有开发插件,直接按照向导就可以完成大部分重复的工作,并且提供对测试用例的管理,维护,以及源码和测试用例的对应关系。

在网上搜了一下,好像没有对于的Eclipse插件。如果这个单元测试框架真的好用的话,我倒是想开发一个出来。当然,最好业余时间来完成,这样就可以开源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