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常用工具软件

网络工具
    上网用自带的Mozilla。
    收发邮件用自带的Evolution套件,这个咚咚就跟Outlook一样强大,但却要简洁很多,收发邮件,日程管理,联系人管理等等。
   聊天用LumaQQ,一个牛人猜测腾讯的加密协议,用Java写了一个开源的跨平台的QQ。
    MSN用webmessenger,地址在webmessenger.msn.com,随时随地都可以上MSN了。不过能上MSN的软件多了, AMSN,GIAM,不想装,呵呵。
    上传下载用IgoolFTP,可惜的是个非免费软件,只有三十天试用期。

办公开发
    办公软件用自带的Openoffice,基本兼容MS Office的功能。跨平台的,Java写的,Win32下面也可以用。
    查看PDF用系统自带的PDF浏览器,打印PDF用ps2pdf命令。 
    翻译软件用StarDict,就跟金山词霸差不多,堪称Linux平台下面最优秀的词典软件。它也是一个跨平台的软件,用GTK写的。
    做网页用Amaya,还是GTK写的,可以工作在Win和Linux下面,W3C出品,免费,开源,标准,同时也是一个Browser。
    作图可以用GIMP,系统自带的,号称Linux下面的Photoshop,可惜我装系统的时候忘了安装。还有一个好消息,Adobe公司也开始出Linux版本的软件了。

娱乐休闲
   暂时只用到了系统自带的XMMS,装了MPG123和WMA插件,可以播放MP3和WMA文件了,这就够了,一边听音乐一边工作,视频我不担心,有mPlayer和Realplayer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